武汉有群创业导师,10年帮扶千余创业项目,有的成为行业标杆
2018-12-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5日讯(记者贺亮)从3万元起家,到如今揽获中国动漫界的多个第一:第一个为暴雪提供内容支持的中国动漫企业;原创动漫《银之守墓人》,目前播放量超过150亿次,创造中国动漫播放量之最,融资达数亿元,成为中国动漫产业的标杆。14日,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两点十分董事长王世勇在“2018武汉创业服务峰会上”深情分享他的创业之路。
  “永远感恩创业天使导师团在创业路上对我一路的帮助。”王世勇的创业天使导师团情结,源于他在创业起步之初就得到了导师团的帮助,并在后来成为一名创业天使导师。
  今年是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历经三次换届,先后有296位知名企业家、投资人、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加入创业天使导师队伍。10年里,创业天使导师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武汉各高校、园区、企业,累计提供3000余场公益创业服务,辐射70余个双创基地、30余所高校,服务创业者10余万人,服务创业企业2万余家,结对帮扶项目1000余个。
  在导师帮扶下,一大批项目明确了方向,对接了资源。武汉瑞芙贝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历经刘智敏、陈刚、李超、丁德泽、李汉、刘立波等多位导师接力辅导,最近传来喜讯,获得第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第一名;白玉、方建国、王超等创业天使导师持续帮扶的励合化学,继去年A轮融资3500万元后,今年3月再获A+轮5000万元融资,累计产值已达5亿元。
  截至目前,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已在武汉设立了85个创业之家,把创业服务的触角遍及武汉各区。今年,E智造创业之家与刘智敏、万松等导师共同帮扶的“功唐茶”项目被湖北乔斯林医药科技收购;零到壹人才创业之家和安江波导师共同帮扶的“邻盛智能”项目获得海汇资本500万元天使投资。
  大会上,陈刚等10名创业天使导师获评“2018年度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创新应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武汉创业服务正经历从量到质的转变,需要加快提档升级,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共同努力,把创业服务落实到每个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实际中去。
  【编辑:叶子】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