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慎将儿子反锁车内,消防员紧急破窗救人
2019-01-2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消防员紧急破窗救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9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18日晚10点36分,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硚口区华通花园少年宫一男孩被困车中。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紧急破窗救人。

当晚10点36分,武汉消防汉正街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有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小区院内,男孩的母亲焦急地等候在一旁。

见到消防队员赶来,男孩母亲急忙介绍现场情况:“我有事要先出去,就把孩子先放在车里,不知道怎么忘记带上钥匙,回来后发现车就锁死了,开不开了,小孩又小不会开车门,眼看过了大半个小时不得已才向你们求助。”

经赶到现场的消防员透过贴着防爆膜的车窗侦查到,孩子坐在副驾驶处,满脸惊慌失措。考虑到小孩被困时间过长,车内空间狭小,在征得孩子母亲同意后,中队指挥员决定立刻对车窗进行破拆。

为避免噪音和飞溅的玻璃碎屑伤到孩子,消防员决定从车体后座车窗入手开始进行破拆作业,先让孩子母亲提示男孩捂住耳朵,躲在驾驶室内确保安全,消防员手持工具将车窗玻璃破开,短短数十秒便成功打开车门,救出了被困儿童,男孩的母亲迫不及待打开车门,将孩子抱入怀中,并对消防官兵连声道谢。由于施救及时,男孩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离车时应避免让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如遇孩子被反锁车内,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忌慌张。通常可寻找备用钥匙开门,或通过击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救出孩子,但敲打玻璃时一定要注意孩子安全。如果情况紧急,应立即报警求救。最重要的是,家长平时应教会孩子一些紧急自救方式。

【编辑:金鑫】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