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栋别墅违建,偏偏只拆这一栋,城管昨天做检讨了︱早安武汉
2019-02-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昨日上午,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武汉2018年度“双评议”“十优十差”单位公布。
  “十差不满意单位”到底差在哪儿?
  对群众的诉求处置不到位、对群众态度敷衍冷漠、对群众诉求回告不及时,是“十差不满意单位”获评的主要原因。


  对群众的诉求处置不到位
  盘龙城F天下别墅违建, 被质疑“选择性执法”
  扩建、下挖、加盖……去年上半年之前,黄陂区巨龙大道F天下别墅区别墅违建成风。
  违建别墅共近40户,但只有一栋别墅在违建过程中被黄陂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盘龙城城管执法中队强制拆除,其他却长期“岿然不动”,未被拆除一砖一瓦,F天下的业主质疑,该城管执法中队是不是在“选择性执法”?
  黄陂区主要负责人曾对此表示,该问题暴露出作风上不严不细不实,主要体现在巡查的密度不够、速度也不够,把握的尺度不够。因F天下别墅区违建,黄陂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中队相关负责人被给予政务处分。


  该中队相关负责人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检讨时说:
  中队对群众投诉重视不够,没有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办理结果反馈不及时,与群众沟通不到位,导致群众多渠道反复投诉;敢于担当擅于担当不够,解决处理复杂问题存在畏难情绪,对群众反映的F天下别墅区违法建筑处置不及时、不到位,执法效率不高,工作成效与群众期望值差距较大。
  整改方案
  黄陂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盘龙城城管执法中队作出整改,加强工作一线、服务一线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以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管,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执法效率和效果。


  对群众态度敷衍冷漠
  每天入学咨询100人次,却只有一人一电话
  去年6月份,市民周先生致电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自己小孩会被分配到哪所小学读书,咨询电话长期占线,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那头,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等通知”“分到哪儿是哪儿”。
  “爱理不理”“态度极不耐烦”“对方如此态度我也不想再咨询了”,其他学生家长咨询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时,也遇到了与周先生类似的遭遇。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4月至6月份为入学咨询高峰期,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量较多,在此情况下,该单位仍然未采取应急措施,固守一人一电话,导致数十位市民投诉该科。
  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双评议”不满意件数量全区倒数第一,该科负责人等3人被问责。
  整改方案
  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做了相关整改措施,坚持“首问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开辟多元化、主动化的沟通渠道,严格工作记录,加强监管,加强问责。
  对群众诉求回告不及时
  在派出所立了案, 群众一直没等到回音
  去年4月,黄女士遭遇“网络刷单”骗局,按照对方的操作流程,前后刷单18次,3.5万多元钱就这样没了。
  黄女士随后向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听涛派出所报警,在拿到了派出所开具的受案回执后,黄女士一直没有等到派出所的回音。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听涛派出所立案后,查到嫌疑人的银行账户中尚有1000元钱,并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派出所只向市局反诈骗中心进行了报告,但没有向黄女士进行反馈,存在工作失职问题。
  整改方案
  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听涛派出所做了相关整改,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安排专人回访,进行事前沟通、事中沟通、事后回访的全过程管理。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图片: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元宵节将至花灯走俏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今起未来三天,武汉依然维持阴雨天气,气温1℃~5℃。北风有所增强,明天阵风或达5级。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小雨转阴天,2℃~5℃,偏北风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2℃~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 地铁2号线南延线即将在2月19日元宵节通车试运营,届时,整条武汉地铁2号线总里程数将达到60.8公里,是全国第六长的地铁线路,从佛祖岭站即可直达天河机场。
  ◇ 昨从市水务局获悉,武汉抽检新城区39个供水厂出厂水水质,实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指标全覆盖,全部优于国家标准。


  (归元庙会的民俗表演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 昨日,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内锣鼓震天,彩船欢腾,第二十届武汉归元庙会开幕,与非遗文化紧密结合让传承300余年的归元庙会更具魅力。
  ◇ 湖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将于2月16日由各招生单位公布,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统考科目成绩。16日至19日可申请复查。


  ◇ 最美武汉人: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纱帽交通中队民警张正丰主动开发“小程序”死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年来,推动467处公路隐患整改,挽救了数十条生命。
  ◇ “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忘记带户口本了,原本以为还得请假跑一趟,没想到工作人员通过政务大数据系统查询到我的户籍信息,只跑一次就办好了。”近日,多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讲述同样经历,点赞江岸区政务中心。
  ◇ 地铁文明伞遭遇了一次不文明行为:12日下午,一名10岁左右的“熊孩子”在2号线江汉路B出口通道处踩碎了一把文明伞。运营方希望家长能主动联系。


  ◇ 昨日11时许,汉南区兴一路白马桥路段发生惨烈车祸,一辆水泥搅拌车和一辆小车相撞,红色菲亚特小车顶棚几乎全部被掀掉,所幸司机逃过一劫。


  ◇ 春节期间,为走亲戚时能多载家人,肖先生拆掉了车上的儿童安全座椅,谁知偶遇车祸,9个月大的儿子在妈妈怀里骨折了。
  ◇ 1岁多女童喝完“钙粉”后呕吐不止,粗心爸爸仔细一看,发现刚才喂给孩子的竟是一包蟑螂药。经检查,孩子肝肾有轻度损伤。


  《流浪地球》为何关注交通安全
  吴京真被北京交警抓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原来《流浪地球》这句台词的由来是因为在2006年,吴京真的被北京朝阳区交警抓过。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吴京还是把自己的惨痛教训编成了台词告诫世人。
  北方部分农村山寨牛奶泛滥


  春节长假期间,北方一些省区,假冒伪劣牛奶在农村大量销售。一些礼盒装的山寨牛奶由于样子“高大上”,价格又比正品便宜,成为节日里的畅销品。这些打着各种牧场旗号、补钙噱头的“牛奶”,只是饮料,甚至有的厂家连生产饮料的资质都不具备。
  中科大博士失联15天
  遗体在水库芦苇荡中被发现


  昨日中午,从合肥市公安局巢湖水上分局了解到,已失联15天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遗体在董铺水库芦苇荡中被发现。此前,1月31日凌晨,他从学校宿舍离开后失踪。
  北大光华学院回应翟天临事件
  将依法依规按程序作出处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昨日回应:就初步认定结果和处理意见与翟天临本人进行了当面沟通。学院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将会对翟天临事件依法依规按程序作出处理。此前,翟天临发文致歉,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工作。
  偷了貂皮大衣不会穿
  女子回店咨询被抓个正着


  12日,徐州一女子在一家商场内,偷了件标价万元的貂皮大衣,可是回家后不知道怎么扣扣子。第二天,她回商场准备咨询营业员,结果被正在现场调查取证的民警抓个正着。目前,该女子已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68岁大妈上吊式锻炼
  自称治好了颈椎病


  12日,山东青岛68岁的宋连云大妈在健身器材上吊起自己的脖子,双腿悬空跟着音乐在空中跳起舞来,大妈说她每天都这样健身,治好了颈椎病,现在身体很好。一旁观看的大爷直摇头:实在是太吓人了!
  日本机器人代理相亲大会
  成功诞生四对情侣


  近日,日本东京某酒店内举行了首场 “机器人代理相亲大会”。相亲男女不允许直接交流,而通过机器人来介绍彼此。参加者会提前将个人信息录入机器人中,例如收入多少。据悉28位男女中最终诞生了4对情侣。




  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严禁使用App布置作业。具体而言,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初中不得超过90分钟,高中阶段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你怎么看?






  底部是比拼耐心的时候,寒冬是为春天播种准备的时候,别因为持续严寒就对春天失去希望,坚持不放弃才最重要。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