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关爱特殊儿童 武汉爱心企业携手送爱心
2018-12-27 20:51:1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申燕伟)2018年12月26日,武汉多家企业代表联合走访了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和憨逗就业服务中心,为这些“特殊”儿童送去饮品、文具、保暖衣服等价值上万元的礼品和物质。

参与本次捐赠活动的爱心企业有敏实集团武汉和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蒙牛乳制品武汉有限公司、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汉车先声、桔子树花艺烘焙、幻花社等。

敏实集团工会代表一大早就来到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带来了企业的爱心。孩子们看到礼品后兴奋不已,三五成群的讨论着怎么使用这些文具,有的要用彩色画笔画下黄鹤楼,有的要用积木搭出最美的建筑,还有的要学习电子琴,她要用美妙的旋律来感谢爱人人士……

 

张珺女士是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的总负责人,她是个非常有爱心并且非常健谈的人。她介绍说,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是个有爱心的大家庭,救助的主要是没有监护人的孩子,比如父母都不在了,或是失去了监护能力。她说,孩子们在这里吃喝不愁,还参照中小学的常规课程,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等15个课程,保证孩子们的基础教育。但孩子们还是渴望有爱心人士来看望他们,他们渴望一些小礼物,这让他们更加体会到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敏实集团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董事长秦荣华兼任新华爱心基金会常任理事长,长期支持珍珠计划,为全国贫困地区为上不起学的孩子圆上学梦。

该企业当得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还会帮助孩子成年后在社会上找工作时,工会主席张科当即表示:孩子们将来可以到敏实集团来实习和工作,待遇从优。

 

当日下午,爱心企业代表们来到了位于武昌的憨逗就业服务中心,这是由武汉方寸感统自闭症训练中心设立,旨在帮助心智障碍人士掌握劳动技能,最终实现独立工作。据中心负责人彭静介绍:“憨逗”,寓意勇敢的心,以“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为核心,努力帮助障碍人士融入社会,从被服务者转变为服务者,从资源消耗者转变为资源创造者,最大限度释放社会价值!爱心企业代表们在赠送礼物之后,还参观了憨逗的烘焙厨房,并品尝了这些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的饼干和咖啡。

来自汉车先声的张女士感慨说,参与活动,真真切切的理解了公益的意义,那每一份小小的礼品都浓缩着满满的“爱与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