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三度出征 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姊妹班
2019-04-12 10:29:4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汉网“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第三次出征,为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的300多名学生送去关爱。

活动中,当地11名精准扶贫困难家庭的学生每人获1000元助学金,硚口区星火小学的老师为桥店学校二年级同学带来了精彩课程,徐紫珈、顾嘉等爱心人士带来了拼音图书、书包、体育用品还有文具等。

300多名同学用热烈的掌声迎接武汉爱心人士的到来。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中开启,同学们齐刷刷地面向国旗敬队礼。张校长用“大爱无言,春风化雨”8个字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学生们认真的表演、整齐的舞蹈动作,让在场的队员们都深受感动。

彭店学校手语舞《感恩的心》

开水奶奶”看到感谢视频哭了

寒冷的冬季为路人无偿提供热水,武昌广埠屯的“开水奶奶”因其热心的帮扶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奖金1000元。但老奶奶委托报社,要将这个奖金捐献给需要的人。她说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带动更多人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到春天的温暖。4月10日,得知“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将前往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参与帮扶活动,李奶奶请记者把1000元奖金带给贫困乡村的孩子们。

年近八旬的李奶奶对记者说,很遗憾因腿脚不便不能去看孩子们,给他们鼓励,为此,还专门请记者帮忙拍了一段视频带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大悟县彭店乡桥店学校二年级小学生颜洪轩收到了远在武昌广埠屯“开水奶奶”李建英资助的1000元,小洪轩看到老奶奶的鼓励视频,懂事的他请记者拍摄一段视频,向奶奶保证,自己一定好好学习,谢谢奶奶。

记者将这段视频第一时间发给李奶奶看,李奶奶抹着眼泪说:“我的一点点资助能帮到这么懂事的孩子,挺好的。以后我还要关注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快乐健康成长,将来成为栋梁之材。”

“小洪轩们”很坚强 也需要关爱

“轻骑队”队员们来到8岁的颜洪轩家里。三层的楼房是2008年修建的,他们都住在一楼。“二楼和三楼都空着,没清理出来。”小洪轩的爷爷说。

洪轩领我们到他的房间,房间里有两张床,平时他和爷爷睡一张,他的爸爸因车祸成植物人,已经瘫痪在床5年了。家里全靠奶奶和腿有残疾的爷爷干农活支撑。小洪轩很懂事,每天放学回家后,小洪轩除了做家务,还要一口口给瘫痪在床的爸爸喂流食。

在破旧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幼儿识字表,写着“爸爸、妈妈、爷爷、老师”等图画。有队员问:“你最喜欢画里面的谁?”小洪轩立刻指向“军人”,还模仿图片向大家敬了个军礼。

活动中,“轻骑队”接触到许多因各种原因没有被父母照料的孩子。帮做家务、照料生病的亲人,小小年纪展现着坚强的一面,同时也更需要心理上的陪伴与关爱。

硚口区星火小学 手拉手共建姊妹班

武汉市硚口区星火小学是武汉市汉正街地区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小学,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公益扶助献爱心活动。

校长曾贵利一直很关注“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活动,看到晚报的报道后,被孩子们的艰苦环境所触动,决定带领老师们家长们参加这个活动。

本次“轻骑队”走进彭店乡桥店学校,星火小学二年级(2)班与桥店学校二年级开展手拉手共建姊妹班。星火小学二(2)班班主任及家长向姊妹班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并为学生带来了一节双师课——《寻找春天》。

语文老师喻晶晶带领孩子们在诗中寻找春天的“礼物”,美术老师张楠则带领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记录这些美丽的“礼物”。

星火小学向桥店的孩子们发出邀请:“下次,请到我们星火来,和我们一起走进武汉汉正街,走进课堂,走进丰富多彩的课程中……”

活动还未结束,爱心一波接一波

4月11日的“轻骑队”活动还未结束,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又收到一批爱心物资,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隐巷设计黄士华先生、马碲(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线上公益课所得收入购买图书,捐赠给革命老区贫困学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武昌区水果湖街社会工作联合会负责人吴颖联系本报,要捐赠一批活动物资。这批物资共有海洋球一套、3副跳绳和3副乒乓球拍、3辆自行车,其中还有一个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充气玩偶。“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而在“轻骑队”出发前15分钟,记者收到了爱心人士张珣的300元捐款。“我今天不在武汉,这点心意你们来安排。”简短的信息表达了对“轻骑队”的支持与信任。

献血大王李光明送来1000元捐款和5个篮球、爱心吕婆婆捐赠800元、中学生徐琳珺捐赠多套注音读物和200元,紫珈慈善关爱基金的负责人徐紫珈已连续3次到现场参加活动,这次她带上了新队员顾嘉,开车将300多件爱心衣物送到学校。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市残联联合发起组建,面向社会招募100个爱心家庭和爱心企业,以周末自驾方式,走进湖北省及武汉的贫困山区和乡村,深入精准扶贫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学校。送物资、送技术、送项目、送医送药,组织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建活动,组织爱心家庭参观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实行轻便化、点对点的“轻骑兵”式扶贫。

活动由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好医网、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汉网等联合承办。

您可以联系我们,帮助一个或多个贫困学生,一个书包、一个篮球或是您觉得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物品……同时,也可以资助孩子们生活费(名单详见下表),具体标准为资助每人每年1000元。

报名方式

1、热线电话:027-82438380(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85499902(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日上班时间)。

2、网上报名:关注“汉网”“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如果您想捐助现金,可捐款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注注明“学雷锋精准扶贫”。

开户行 武汉市汉口银行长江日报路支行

户 名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 号 048010120111000137

学雷锋精准扶贫轻骑队文明公约

公益活动 自愿参加

自驾前往 车费自理

活动现场 讲究秩序

团队行动 服从安排

集体就餐 费用A A

环保出行 不丢垃圾

爱心可贵 安全第一

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