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任泽平说A股牛市已经开启了,是真的吗,你怎么看?
2018-10-07 01: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网传任泽平说A股牛市已经开启了,是真的吗,你怎么看?

人们之所以如此在意任泽平的意见,主要还是因为任泽平那亮眼的经历。

作为现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和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过去曾担任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等一系列宏观经济研究方面相关的职务。他还在《人民日报》、《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上海证券报》等权威期刊及报纸发表文章100余篇,这都足以证明他在宏观研究上有非常高的造诣。

其次,任泽平在媒体端表现比较活跃,他的一些说法和观点,比如2014年下海后的那句“党给我智慧给我胆,股市5000点不是梦”让人印象深刻,而他的得意之作还包括广为人知的一线房价翻一番和经济L型走势等观点。从过去他的各种观点来看,他在对经济的预判上偏乐观,他自己也自称是不可救药的长期乐观主义者。在2017年A股还是3000多点的时候,任泽平就不断唱多,可以看出他是坚定的多头,而在5000多点时,他才称“我理性了,市场疯了”。

所以,不管任泽平有没有发表过A股牛市已经开启的消息,我们也可以猜想任泽平不太会看空股市。但是也要看到,任泽平所谓看好股市,是从宏观经济的发展、经济趋势的转变的角度去说的,而不是拘泥于具体的点位。

而实际上,任泽平确实没有发表过A股牛市开启的消息,网传毕竟只是网传。在今年8月份的经济研究报告中,任泽平的核心观点是放水养鱼,他认为产能新周期的底部和金融周期的顶部是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形势运行的主要逻辑,前者决定了经济L型的韧性,后者决定了去杠杆的融资收缩。

也就是说,当前基本面和资金面暂时并不支持在短期内大牛市的出现,A股仍然处于磨底和探底阶段,只有等到基本面和资金面都得到改善,那时才能谈大牛市的到来。所以,个人投资者短期内不能盲目看多,毕竟一向坚定乐观的任泽平其实也并没有明确表示看多,恐怕这还是市场对熊长不满情绪发酵的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