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周一强势归来触高96!英镑短线回撤但脱欧利多消息频频
2018-10-08 2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元周一强势归来触高96!英镑短线回撤但脱欧利多消息频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10月08日)报道,关注英镑/美元走势。

由于上周非农数据欠佳,美元下半周回吐上半周的全部盈利,英镑/美元获得良机,在脱欧谈判同时传来利多消息的前提下,上周五升破了1.3100一线,最高冲至1.3120上方。

虽然美元指数近期表现颇为强劲,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鹰声阵阵,但英镑下半周的表现也成为市场转变观点认为英镑上周表现优于美元的一次验证。

据悉上周五欧盘,有消息表示欧盟官员称对双方达成脱欧协议已经十分接近,英镑多头从中受益。

不过周一欧盘时段,美元指数自盘初点位95.70一线,延续亚盘的反弹走势,进一步向上攀升,截至发稿价格最高触及95.95水平,剑指96关口。

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表示由于周末时段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来刺激流动性,美元指数在上周鲍威尔鹰派声明和这一消息的背景下周一欧盘大幅攀升,截至发稿最高触及96.01一线。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而英镑/美元则表现下跌,这一时段重回1.3100下方。

日线级别看,分析师表示,价格此前处于下行通道内,但上周五的走势已经自下而上升破了这一通道上轨的阻力位压制,价格当前正在重测这一上轨支撑位水平。

不过小时级别看,价格在1.3040一线处仍有关键支撑,该点位同为55小时和200小时均线所在区域,料对英镑的下跌有所抑制。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Mikael Olai Milhj表示,当前市场将目光聚焦于10月17和18两日的欧盟峰会,鉴于脱欧不确定仍是主导英镑近期走势的关键,料汇价短线仍将保持波动。

周末时段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表示,其很确定如果脱欧协议不能近期达成,也能于11月达成。

据悉,容克尔向三家奥地利的报社透露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以及欧盟剩下的成员国而言都是不利的。“我认为双方将最终达成协议,我们也需要在政治声明上达成一致表示距离达成协议已经不远了。

我有理由去思考近日双方之间的谈判潜能有所增加,但无法预期是否会在10月达成协议。如果无法达成,则将在11月达成。”

据报道,目前英国保守党以及欧盟方面对双方之间在脱欧后维系加拿大+++的贸易协议均感满意。

分析师表示,以英镑/美元日线看,如果汇价能向上突破a和b,即持续升破1.3210一线,则将进一步表明上升趋势正在恢复。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50,英镑/美元报1.3064,美元指数报96.0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