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获特斯拉二股东青睐 股价逆市上涨4.87%
2018-10-11 09:1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蔚来汽车获特斯拉二股东青睐 股价逆市上涨4.87%

[摘要]Baillie Gifford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已持有蔚来汽车853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占后者总股本的12.1%

据外媒报道,受特斯拉外部大股东、苏格兰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宣布已持有蔚来汽车(纽交所证券代码:NIO)12.1%股权这一消息的推动,继股价周二临近收盘时大涨逾22%之后,蔚来汽车股价周三逆市上涨4.87%,报收于7.75美元。

蔚来汽车股价周三以8.10美元开盘,较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7.39美元大涨9.6%;该公司盘中最高上攻至8.35美元,涨幅达到13%。蔚来汽车上月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为6.26美元,位于此前确定的招股价区间的底端。此前,蔚来公布的招股价区间为6.25美元-8.25美元。该公司上市首日报收于6.6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0.34美元,涨幅为5.43%。上市之后,蔚来汽车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走势,股价最高至13.8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一倍以上。但随后快速回落,又跌至发行价附近。

Baillie Gifford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已持有蔚来汽车853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占后者总股本的12.1%。Baillie Gifford目前是特斯拉第二大股东,股权约为7.7%,仅次于持股近20%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除去Baillie Gifford之外,腾讯控股同时也是特斯拉和蔚来汽车的大股东之一。蔚来汽车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腾讯持有该公司12.9%的股权,以及21.5%的表决权。此外,腾讯还持有4.9%的特斯拉股票。

蔚来汽车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设有总部。在今年9月的首次公开募股中,该公司募集到约10亿美元资金。蔚来汽车当前正加速投产首款商用电动车型ES8。

蔚来汽车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是中国优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先驱,其业务包括设计、联合生产和出售智能化互联优质电动汽车,推进互联互通、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中的下一代技术创新。该公司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研发,销售与营销及扩展销售渠道,投建制造设施和铺开供应链,一般企业用途和运营资本。

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蔚来汽车的总营收为人民币4599.1万元(约合695.1万美元)。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营收为人民币4439.9万元(约合671万美元);其他销售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59.2万元(约合24.1万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