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中小盘重点推荐信息更新【嘉化能源(600273.SH):Q3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料全年保持稳定增长】
2018-10-11 22:0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新时代证券中小盘重点推荐信息更新【嘉化能源(600273.SH):Q3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料全年保持稳定增长】

新时代证券中小盘:

孙金钜、任浪、黄麟

摘要

Q3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保持稳定增速。公司公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19-9.19亿元,同比增长20.09%-34.75%,对应2018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8-3.38亿元,同比增长6.73%-51.57%,预计2018Q3汇兑亏损约2000万元,扣除汇兑影响,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来源于园区服务业务和磺化中间体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的园区服务业务在第四季度还会维持稳定增速,同时磺化中间体业务增速会加快,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14.49/17.78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园区基础服务商业务助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作为优质的化工园区基础服务商,2018年前三季度,受益于供应侧改革、园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公司园区基础服务商各项业务维持增长态势,助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得益于精细化管理等方式,今年以来热电联产及氯碱装置产能利用率达到历史较高水平,蒸汽业务和氯碱业务毛利保持稳定增长;年产16万吨多品种脂肪醇产品项目投产进一步提升了脂肪醇产品附加值,增加了毛利;和巴斯夫合作的电子级浓硫酸项目于2018年5月投产,提高了浓硫酸业务毛利;专用码头于第三季度技改完成,码头吞吐量进一步提升,码头业务保持稳定增长。随着第四季度旺季到来,预计园区基础服务商各项业务还能维持稳定的增速,助推公司全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磺化中间体业务量价齐升,进一步增厚业绩。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磺化中间体生产商,充分受益于磺化中间体产业链环保去产能下的产品价格大涨,叠加中间体深加工装置(2000吨BA等)负荷提升逐步放量,使得磺化中间体业务(以对甲苯磺酰氯为主)量价齐升,预计第三季度产品均价继续提升,从而进一步增厚业绩。目前,中间体产业链终端产品如硝磺草酮,价格迭创新高,同比去年增长了约90%,而公司中间体价格同比去年才增长约50%,还具备继续提价的空间,因此预计第四季度公司产品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再叠加装置负荷继续提升,产量增加,预计中间体业务2018Q4利润会加快增长。

风险提示:园区发生大规模安全事故,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20180607新时代证券中小盘首次覆盖重点推荐【嘉化能源(600273)优质的化工园区服务商,磺化中间体业务展翅待飞】

感谢您的关注!此公众号为新时代中小盘研究团队授权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