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脱欧协议重大突破与靓丽数据双拳出击 英镑料将强势爆发
2018-10-14 00:5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ING:脱欧协议重大突破与靓丽数据双拳出击 英镑料将强势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五(10月12日)撰文指出,下周欧盟将举行峰会,英镑在本周尾受到提振,因为人们认为英国退欧协议几乎已经达成。“但如果有一定程度的质疑,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尤其是鉴于萦绕在投资者脑海中的萨尔茨堡失望情绪,以及那些看似微不足道却又重要的英国政治障碍,这些障碍仍然需要克服。”

ING认为,任何宣布的协议都需要经受住以下的考验,才能使得英镑维持进一步的涨势:

(1)协议能够在英国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

(2)未来高级别的贸易协定不会将英国与明显的硬退欧贸易协议捆绑在一起。

最早于下周宣布的任何脱欧协议如能达到上述两项条件,将使市场几乎完全排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从而进一步助涨英镑/美元的涨势,使得汇价达到1.34-1.35。

但是,如果人们仍然怀疑英国退欧协议能否获得英国议会通过,或者下周没有宣布重大声明,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获利了结或“买入谣言”、“卖出事实”的反应,届时英镑/美元回落至1.3050-1.3100。

随着期权市场消化重大举措的可能性(一周盈亏点约为150个基点),预计任一方向都可能会迎来波动性。

“数据方面,英国也将迎来重要的一周,惯常的劳动力市场数据、CPI以及零售销售报告均将出炉。

ING经济学家指出,我们很可能会在周二看到工资数据再次强劲增长,证实整个经济体的技能短缺正促使雇主提高薪酬以吸引/留住人才。事实上,整体(扣除奖金)工资增长有可能达到象征性的3%的水平。

整体CPI可能也会上升,而零售销售在经历了繁荣的夏季旺季后,月率料将收缩。

ING总结道,英国的混合数据不应该对英镑产生太大的影响,因围绕英国退欧协议的情绪是关键因素。但强劲的数据再加上积极的英国退欧情,可能会在下周给英镑带来双重提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