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释放1.2万亿元流动性,为什么A股还是跌幅巨大?
2018-10-14 07: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降准释放1.2万亿元流动性,为什么A股还是跌幅巨大?

什么A股还是跌幅巨大?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这无疑将成为年度金融市场又一重大事件,此次降准幅度之大也是超乎人们的想象。

降准是国家重要的货币政策,也是最具效力的货币政策,仅仅1%便注入了1.2万亿的流动性,除去中期借贷便利也有7000多亿之多,在看股市,股市其实是一个预期的交易市场,人们交易的股票实际上是在交易自己对公司未来的预期,因此市场流动性的增加能影响到股市的原因便在于,流动性的增强可能加强上市公司的营运能力并降低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从而促使其业绩上涨,提升公司价值。

但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一来政策具有时滞性,这就导致了流动性的增加作用并不会在一天两天内显现出来,而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人们对未来还是存在不少的忧虑,降准带来的刺激作用被大大削弱;其次是此次降准有着较为明确的经济目的,实际上还是为了振兴实体经济,加大社会投资、消费,刺激经济,而这又需要一个长久的过程。最后,降准一部分也用在了应对国际形势上。多种情况下,股市对降准的反应就微乎其微了,因此股市在国际股市连续低迷的国庆长假后同样出现下跌也是情理之中了。

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息息相关,金融市场也是实体经济的反应,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为股市带来了利好的消息,但真正能繁荣股市的还是实体经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