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再迎一揽子利好!免税购物额度可能翻倍
2018-10-15 07: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海南再迎一揽子利好!免税购物额度可能翻倍

海南免税购物额度有望从目前的每人每年1.6万元提至3万元左右。

日前,财政部印发了《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赋予海南省一揽子极具含金量的财税政策。

《方案》显示,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离境退税政策,扩展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到乘船旅客,实现离岛旅客全覆盖,研究增设免税店,提高年度免税购物限额。

据业内人士透露,购物免税额度将大幅度提高,此次有望提至3万元左右。

离岛免税购物是海南目前含金量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政策之一。自2011年4月20日实施以来,经历多次调整,购物限额从5000元提高到16000元,商品品种由21类扩大到38类,从乘飞机离岛扩大到乘火车离岛,从实体店购买扩大到网购。

截至2017年底,海南两家离岛免税店累计实现免税销售额305.89亿元,购物人数976.5万人次,人均购物3133元。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两家免税店共接待游客16.03万人次,同比增长4.41%;销售额达2.4亿元,同比增长16.81%。

尽管如此,消费者的期望值还远未被满足。不少到岛购物的消费者抱怨:“1.6万元的免税商品购买额度对于购买进口高端商品来说太低,应当进一步提高。”而目前海南的确存在着离岛免税市内店太少、免税额度太低、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单一等瓶颈问题。

《方案》的出台,意味着提高免税额度将进入实施阶段。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免税购物额度提高幅度较大,有望提至3万元左右,未来还会视情况进一步提高。而免税购物点也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加数个,增加的点可能选址博鳌和海口。

据了解,作为中国旅游业的头部企业,中国旅游集团总部日前正式从北京迁至海南省海口市。其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中国旅游集团注册登记机关已经变更为“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资本为158亿元,总部位于海南省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内,核准日期为9月12日。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旅游集团总部南迁外,该集团旗下的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也已于5月底在海口综保区注册成立。中免在目前的国内免税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8月,中免与海免开启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免在海南的布局,整合国内免税市场。

编辑:祝建华

深圳牛!安排数百亿元资金为上市公司解燃眉之急

重磅!上证报“深圳牛”报道被疯狂刷屏,首批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名单已拟定

版权声明

上海证券报微信保留本文的所有权利,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编辑、重新发布,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联系我们:021-3896780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