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李正强:为全球提供公开透明、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
2018-10-16 13:4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大商所李正强:为全球提供公开透明、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

10月16日,在“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中国衍生品市场进入多元、开放新时代。历经25年发展,大连商品交易所已累计上市16个商品期货品种, 2017年平稳推出境内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已经初步形成既有期货又有期权的多元化衍生品工具体系。2018年上半年,顺利启动境内首个成熟期货品种——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成为香港自动化交易服务(ATS)提供者,并在新加坡设立境外代表处,初步形成国内、国际连通的开放型衍生品市场格局。

同时,大商所联合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借鉴海外市场经验、结合中国实际,推出“期货+保险”服务“三农”以及场外期权、基差交易、仓单串换等服务产业试点,探索建设既有场内又有场外的多层次衍生品市场,初步实现从单一、封闭的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的战略转型。

下一步,大商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初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和完善现有合约制度“两手抓”的方针,实现由1到N的稳步增长,稳步推进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建设。将加快推出更多的期货、期权品种,进一步整合场外市场业务,推动更多成熟品种实现对外开放,积极为境内外参与者提供交易便利,为全球市场提供公开透明、具有广泛代表性、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不断提升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经济日报 记者:祝惠春 责编:胡达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