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中银消费金融被央行罚款10万元
2018-10-17 12:0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中银消费金融被央行罚款10万元

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公示了中银消费金融的行政处罚决定,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中银消费金融被处以10万元人民币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10月10日。

今年以来,这已是中银消费金融第二次被罚。

就在今年5月,上海银监局对中银消费金融处以警告,并作出合计138.6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主要因为2016年7月,该公司在办理部分贷款时,存在以贷收费的行为,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8年4月17日。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6月,是经中国银保监会获准建立的全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上海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中国银行是其第一大股东。2017年,中银消费金融营收超40亿元,净利润达13.75亿元,成为当年净利润最高的消费金融公司。但2018半年报中并未披露相关盈利数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