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近2%考验2500点,5G概念逆势活跃
2018-10-18 12:0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沪指跌近2%考验2500点,5G概念逆势活跃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周四,A股低开低走再度呈现弱势格局,石油板块重挫,沪指跌幅持续扩大考验2500点整数关口。临近午盘,中字头杀跌,指数再度跳水。盘面上,仅酒店餐饮板块上涨,而电信运营、证券、银行板块跌幅较小;石油、船舶、煤炭、供气供热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早盘收报2510.62点,跌1.99%。深成指报7260.50点,跌1.42%。创业板指报1221.20点,跌0.87%,成交额306亿。

石油板块全线下挫,洲际油田跌停、中国石油、贝肯能源、中曼石油、广聚能源跌逾6%。美国原油期货17日跌破70美元/桶,跌幅一度扩大至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49万桶至4.164亿桶,远超此前预期。

5G概念表现活跃,信维通信、华脉科技、超迅通信、数知科技等多股飘红。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A股蓝筹股的估值处于底部,上证指数的平均估值只有不到13倍,沪深300的估值更是不到10倍。而中国经济在经过转型期之后,还有中长期增长的潜力。因此现在的估值肯定是被严重低估的。国内投资者因为身在其中,可能对于市场会更加悲观。而外资在国外来看,就发现情况没那么悲观。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依然很大,所以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大家就要对股市要有信心。

信达证券认为,稳增长、促消费、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有望改善上市公司业绩,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积累,市场有望走出悲观情绪。未来市场走势取决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情况和政策落实效果。从A股市场内部对比,我们看到在悲观情绪渐浓的环境下,高估值的TMT行业以及小盘股跌幅较大。(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