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不续签 天神娱乐进入无主状态
2018-10-19 00:0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不续签 天神娱乐进入无主状态

因债务风波股价不断报跌的天神娱乐(002354),又上演了无人实控的戏码。

10月18日晚间公司公告称,鉴于原2名实际控制人朱晔与石波涛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已于2018年10月17日到期终止,到期后原2名实际控制人将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一致行动关系终止后,朱晔和石波涛的持股比例分别计算,任意一人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都无法满足对公司实际控制的要求,为此,经咨询律师意见,公司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朱晔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13.94%,通过北京华晔宝春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1.26%,石波涛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9.12 %,公司第三大股东为新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7.16%。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低于5%。

参考《企业会计准则》关于投资方与被投资方关于“重大影响”的界定标准,即持股20%以上至50%。律师认为,在朱晔与石波涛能够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超过第三大股东17.16%,且其他股东持股非常分散的情况下,朱晔与石波涛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在双方一致行动关系终止前,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关系终止后,朱晔和石波涛的持股比例分别计算,任意一人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都无法满足对公司实际控制的要求,因此,公司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就在两控股股东分道扬镳之前,一致行动人之一的石波涛被报平仓风险。

根据天神娱乐10月17日公告称,石波涛与证券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涉及违约或触及平仓线,其质押的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39%,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被动减持,证券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等合法合规方式对股票进行减持处置。

截至公告日,石波涛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2%;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9.59%;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股占总股本的3%,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2.89%。

其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5%,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2.64%,因涉及违约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被动减持。

10月18日,石波涛再度补充质押,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33%,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58.39%。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5月9日,天神娱乐实控人之一朱晔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所持有公司股份也被司法冻结。9月19日,朱晔宣布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等职务。

近年来通过不断并购重组发展壮大的天神娱乐,形成了巨额商誉,终在2018年曝出财务危机。

9月21日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无法按期偿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4000万元及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创支行的9500万元两笔贷款,逾期金额合计1.35亿元。天神娱乐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一石波涛持有的股份也因涉及逾期借款的担保而被司法冻结。

10月9日,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公告,决定将天神娱乐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公司发行的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

利空消息频发后,天神娱乐股价也一步步刷新借壳上市以来新低。截至10月18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最低报4.88元/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