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立诚:别小瞧这些投资知识,也许你的稳定盈利就靠它了
2018-10-20 20:5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钟立诚:别小瞧这些投资知识,也许你的稳定盈利就靠它了

加仓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金字塔式的加仓,在一波趋势中底仓的仓量稍重,可能要占到总仓位的40%左右。随后当行情沿着盈利的方向前进的时候再以30%、20%、10%递减加仓,因为一波行情终归是要结束的,运行的时间越久距离结束越近,所以仓位也应该越轻,甚至到了后期应该逐渐了结此前的盈利。所谓殊途同归,各种加仓的方法无外乎突破加仓以及回调加仓,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包括混沌理论突破分型加仓,海龟交易法中进场之后每当行情运行多远加仓等等。

在交易之中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赢利加仓,这是在比较确定的趋势之中获取超额利润的不二法则。但是投资者一定要谨记的就是不要盲目的在亏损的时候加仓试图摊低成本,这往往都是新手投资者最容易犯得毛病。最终的结果不但摊低成本的效果没有起到,反而扩大了风险。在亏损中加仓不是不可以,而是一定要有详细的计划,在什么地方进场,在什么地方加仓,在什么地方止损,缺一不可。切记不可随意加仓,否则非但不能获取超额利润,而且更是取祸之道。

作为短线投资者来说,非常好的交易方法就是在盈利中的减仓。当行情运行到一定的程度之后,投资者有了可观的收益,往往都会想要落袋为安,其实这种想法不无不可。但是最为可怕的就是一方面想要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又贪心不足,最终举棋不定徒增烦恼,往往行情很可能还会出现比较大的波折,导致利润回吐大半。对此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减仓,把盈利的单子减掉一半,剩余一半的头寸的止损设置到进场价位。如此一来,即便行情回撤也可获得一半的利润,如果行情继续运行,则是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争取更多的利润,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投资者朋友尤其是一些很是迷茫找不到前进方向的朋友们来说,研究一下资金管理以及仓位控制绝对是一个新的突破口。不论加仓也好、减仓也罢,都会使得资金的利用率有很大的提高,更使得投资者真正的做到控制风险让赢利奔跑。很多投资者研究了无数的交易技术,或许这就是您差的一小步,就这么一小步就可以助您在交易中大有斩获,最终达到稳定赢利的目的。

?

投资是长期与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与市场间的平衡,还是预期与现实的平衡。从微观一点讲,投资亦是数据与感知的平衡,是绝对和相对的平衡。当然,投资还是多头与空头的平衡,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更是坚守与放弃之间的平衡。投资是一门平衡的艺术,懂得了权衡与取舍,才算成熟,才不为固执所累。

撰文 钟立诚 【技术讲座、投资者交流VIP,验证:钟立诚 【无验证,不通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