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1600位社区书记今年在汉培训
2018-07-20 00:23:3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罗婷 孔峤峤)7月19日,来自辽宁、江苏、山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名社区书记,在我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结束培训,领取到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证书。今年,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位社区书记接受了这项培训。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百步亭社区承办。昨天结业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是今年的第8期培训班。

培训期间,专家白天授课,学员现场观摩,晚上还分组讨论,交流心得感悟。既专家教授讲授理论,学员深入基层社区体验实践平凡的社区工作者现身说法。

“如何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如何构建新时代和谐幸福社区?”著名专家学者悉数登场,知识理论、亲身体验双管齐下为学员社区治理工作找痛点,答疑点。

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赵雅梅大呼“不虚此行!”赵雅梅说,培训中既有关于社区治理的生动案例,又有关于基层治理的理论知识,对日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启发,“目前我所在的社区存在一些工作短板,学完这些经验回去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尝试”。

实地观摩作是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重要环节。河北雄安新区雄县铃铛阁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福禄说,社区工作不是纸上写一写,嘴上说一说就能做好,而是要真刀实枪用心干出来的。“只有把每一个方法、每一节理论课都像百步亭社区一样,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社区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湖南省永州市南津渡社区书记张显众说,百步亭社区的工作方法具有创新性,在发动群众实现自治及社区建设治理上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新疆建设兵团北辰社区工作人员刘璐说,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是他们一直思考的问题。百步亭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让她找到了答案。百步亭社区通过“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急事难事手机找书记、各项活动网上找社区、遇到困难在线找物业、各类诉求及时找部门等4大便民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居民水平,提升办事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