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地接种疫苗 硚口区家庭医生进校园宣传儿童预防接种
2019-04-24 17:31:3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汤晗)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4月24日,硚口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韩家墩小学,开展主题为“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的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大家接种疫苗每次只用打一针,疼一次;但是生病了去医院可能需要打好几次针,需要疼几次,还可能耽误大家的学习。”家庭医生徐飞首先通过简单的例子,让小朋友清晰的认识到预防接种与打针治疗的区别,帮助小朋友们克服接种疫苗的恐惧。他重点介绍了几类常见、易发于儿童并且传染性强的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指出通过免疫接种,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阻止疾病的传染与蔓延。徐飞还特别强调疫苗接种后需要留观半个小时,防止发生意外。
 
 
据悉,4月25日,硚口区疾控中心还将联合辖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古田街陈家墩社区开展大型的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传播儿童预防接种的各类知识。硚口区将进校园与进社区相结合,串联起孩子、家长、老师之间的预防接种宣传网,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预防接种认识,让儿童科学接种疫苗,让孩子不受疾病困扰。
编辑:张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