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志愿服务兑换“微心愿”,这个居民感谢社区让老人家三餐有着落了
2019-05-11 00:51: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 “感谢社区,不仅让环境更美了,也让我们家老人的三餐终于有着落了!”许芳是硚口区长丰街丰美社区的一名居民,最近,她通过志愿参与社区清洁家园“晨间一小时”的活动,兑换了一个“微心愿”,希望社区为家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餐。自3月份开展“晨间一小时”清洁家园活动以来,丰美社区已有170余名居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我们是社区的一份子,清洁家园也是我们的责任。”居民郑萍一边清扫马路上的垃圾一边说。作为一名居民志愿者,每天早上送完孙子上学后,郑萍都会参与到“晨间一小时”的活动中。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居民通过报名就能成为志愿者,每天早上八点,社区的卫生主任都会将小区需要清洁的地方拍照发至工作群,由相应的网格员和保洁员分别认领,八点半至九点半,社区将带领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一起前往清洁点进行清洁。

为了充分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丰美社区还推出了“微心愿”活动,居民志愿者做满一个月就能兑换一个“微心愿”,由社区、结对共建的企业和居民志愿者们认领并实现。

今年3月,许芳看到了丰美社区招募清洁家园“晨间一小时”居民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即在志愿者报名表上签了名。“每天早上清洁家园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另外我也想为社区清洁出一份力。”许芳说。做满一个月以后,社区便告诉许芳她能够兑换一个“微心愿”。许芳说,自己家里有一个患病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但自己因为要上班不能时刻照顾老人的三餐,便想让社区负责为老人送餐。丰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们一起认领了这个心愿。

除了社区志愿者,其他街道的单位也参与进“晨间一小时”活动中。古田卫生服务中心自从与丰美社区结对共建以来,不仅每周来参加清洁活动,还在清洁结束后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目前,丰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了170余人。(记者杨蔚 见习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刘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