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正街商户自发为社区修建“舒心亭” ,将家乡花草搬进社区花坛
2019-05-01 23:14:51 来源:汉网

社区修建的“舒心亭”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 “我们准备下次将花坛里的杂草全部清理一遍,同时栽一些新的花草过来。”5月1日下午,汉正街东富君威市场商会的秘书长伍伟带着记者一起前往他们的社区清洁点。随着硚口区“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常态化的开展,汉正街的不少商户自发为社区修建“舒心亭”,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加入到清洁家园的队伍中。

 

社区修建的“舒心亭”

2015年,汉正街东富君威市场组建了商会,参与到共和社区的日常治理中来。以前社区里几乎没有花草,一眼望去毫无生气,为了进一步美化环境,商户们便自发修建了“爱心花木园”。伍伟告诉记者,这里的许多花都是商户们从自己家里带来的。“我们这里商户都来自五湖四海,很多人回家时就带一些自己家乡的花草过来。”伍伟说。现在,“爱心花木园”里已有月桂、月季等近十种花草,每天都有商户过来浇水施肥。

 

社区修建的“舒心亭”

自从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以来,由商会出资,陆续为社区修建了供居民纳凉休息的“舒心亭”、户外木凳等,商户们还在凉亭旁栽种了一棵葡萄树,等葡萄树长大后就能爬满凉亭,居民们既能乘凉又能摘葡萄吃。

此外,商会还采取每人认领一棵树的形式,将植树节时栽种的树木分发到人,以此参与进社区的环境美化中来。“汉正街是别人看硚口的一个窗口,我们把汉正街的环境卫生搞好了,不光我们心里舒坦,别人对硚口区也有新印象。”伍伟说。

据了解,在硚口区常态化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中,商户们自觉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社会责任,加强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定期维护基础设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定点投放,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共同洁化社区家园。(记者杨蔚 见习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硚文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