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美好生活节开始了!居民家门口体验“黑科技”新生活
2019-05-11 01:03:53 来源:汉网

汉口花园活动现场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赵歆 张维纳)5月10日,长江日报创刊70年·2019社会美好生活节启动,活动首批进驻武汉三镇7个社区,居民们不用走出社区,就体验了一场科技生活产品盛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江日报创刊70年,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一起遇见美好家园——2019社区美好生活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美好社区生活节系列活动之一——“绿色生活 旧物换新社区行”由湖北苏宁全程合办,活动将进驻全市20个社区,一直持续至6月中下旬。本周末,放鹰台社区、钢都花园123街坊、汉口花园、跃进社区、西马社区、知音西苑、锦绣汉江7个社区的居民率先体验美好生活科技盛宴。

在本次社区美好生活节中,科技满足美好生活成为最大亮点,互动感设置与科普环节为市民带来更多实用技能。智能生活体验展环节中,社区居民通过现场展示,了解到现代居家用品科技化成果,并通过免费体验环节,与空气洗、声控设备等前沿设备进行亲密接触。

此外,社区美好生活节还设置生活科普环节,邀请专家为市民带来“生活大讲堂”。

除了与高科技的亲密接触,娱乐互动也是社区美好生活节的重要部分,趣味游戏闯关与社区广场舞PK,除了参与互动外,市民还能通过图片、才艺等一系列方式,将幸福甜蜜的美好生活展示出来!期待广大市民前往参与、体验、互动!感受社会发展与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巨变,全方位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即日起至10月底,长江日报还将联手各大企业,围绕不同主题,走进社区,为居民带来更多美好生活体验。

汉口花园:热情市民期盼活动到来

汉口花园活动现场 记者刘斌 摄

“我们活动9点开始,8点就有居民来问我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汉口花园社区专职副书记金敏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对于本次活动,大家都期待已久。

“正准备把这件旗袍拿到干洗店清洗,趁着免费空气洗活动,省了一笔清洗费”,家住汉口花园的刘阿姨说,她的真丝旗袍不能水洗也不能机洗,看到现场提供有空气洗衣机便决定免费尝鲜。工作人员解释,空气洗衣机通过导入一定温度湿度压力气体,在一定机械力作用下,使纤维充分伸展恢复纤维的弹力,使面料手感柔软有弹性,“空气洗适用于全棉,化纤棉交织类等高档衣物”。

钢都花园123街坊:免费便民活动受热捧

青山钢都花园123街坊活动现场 万惠霞 摄

苏宁易购徐东店店长朱先飞介绍,10日当天,他们提供了以旧换新、免费空气洗、免费清洗洗衣机等活动,未来两天的活动中,会继续追加免费清洗空调服务。

家住钢都花园123街坊的张女士下午下班回家,一进社区就看到邻居在活动现场清洗衣物,上前咨询后立刻决定,周六要带着自己的衣物过来清洗。张女士笑着说,“真希望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多一点,能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她解释,平日上班很忙,经常说要预约清洗服务,但总是忘,这一次免费活动就在家门口举行,实在是方便。

西马新村:全家老小齐参与美好生活全体验

西马新村活动现场 胡慧平 摄

来自西马社区的居民潘女士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参与活动几乎是全家出动。“我和孩子参加了亲子烘焙活动,家里老人体验了新科技家电产品!”

现场,来自苏宁易购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科技体验环节设置了“空气洗”区域,市民可将家中不便清洗的服饰和包包送来免费清洗。在“亲子烘焙”环节则带来了最前沿科技的烤箱电器,请来烘焙老师教居民如何在家中自制美味糕点。在老旧家电置换区域,不用市民费神如何处理家中不要的闲置电器。

放鹰台社区:科普讲堂解答“用电”疑惑

“我家就是这样的状况!原来家里用电多都是它们在作祟!”在放鹰台社区现场,市民张阿姨发出感叹,家中多年的“电老虎”——老旧家电被抓了现行。

在“生活大讲堂”上,专业工作人员对于老旧家电的危害、家电保养等内容进行科普,尤其是进入夏季大家离不开的空调使用,进行了重点介绍。

苏宁易购中南店店长吴迪介绍,活动首日,主要就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进行了科普,通过正确使用家电、闲置家电保养等内容,帮助市民更安全用电。

知音西苑:百余家庭体验免费清洗福利

“有吃有玩还有免费福利!”在知音西苑活动现场,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市民等待参与体验活动!现场参与市民张莹告诉记者,前几天就听说了社区美好生活节活动,很好奇,现场体验一番后,感觉主题十分贴合,为市民带来了真切可参与的活动。

在知音西苑现场,共设置了冷餐会、高科技体验、免费清洗等多个环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