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启动
2018-08-30 01:10: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 29日从武汉市委巡察办获悉,据武汉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18日至8月27日,武汉市2018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全面启动。这也是武汉市开展的第五轮区级交叉巡察。
  据对前四轮交叉巡察情况的统计,与交叉巡察前相比,交叉巡察组接到信访举报数同比增长264.2%,发现面上问题数同比增长23.2%,问题线索数同比增长64.4%,其中涉及处级干部问题线索数同比增长20.7%。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交叉巡察,有效破解了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提高了巡察工作质效。
  本轮交叉巡察,全市所辖13个区共组建39个巡察组,同步进驻80家区直单位开展巡察。交叉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交叉巡察注重创新方式,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在交叉中上下联动。针对同一系统廉政风险点相同、存在问题具有关联性的实际,市区两级巡察对象探索实施“扫描式”联动,市区同步进驻财政、人社、卫计、工商、质监、食药、城建等系统开展巡察。在交叉中向下延伸。对被巡察单位的二级单位、基层站所,进行延伸巡察,将巡察利剑直插最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的党组织。在交叉中常专结合。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等专项检查。(通讯员柯巍 王敏谦 记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