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还有你认为的奇葩证明吗?快向这个邮箱举报
2018-09-10 09:48: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9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武汉市正组织实施全市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据悉,本次清理的对象是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本单位的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所涉及到的证明事项。清理过程中,对可以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以及不适应形势需要的,要提出取消建议;对实践中确需保留的,要列出目录。对于建议取消或者保留的证明事项,要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取消或者保留理由、实施基本情况(包括年受理量、索要单位、开具单位)、相关部门意见等。
  据了解,本次清理旨在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广大市民、企业可以将办事、创业中遇到的各类奇葩、循环、重复等不合理证明向市“清理证明事项”工作专班反映,市“清理证明事项”工作专班将会认真进行一一核查,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依法予以处理。
  征集邮箱:626106943@qq.com
  截止日期:2018年9月20日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黄晋 祝亚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