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百余航天企业下周在汉设展 市民可免费观赏最新商业航天科技
2018-09-20 11:19: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张再勇 实习生张佩佩)19日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9月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会期三天。论坛期间,国内外百余家公司首次在汉举办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市民可免费前往一览最新的商业航天科技。

    据了解,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引领商业航天,纵览产业发展”为主题,将充分汇聚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菁英智者和商业航天产业优质资源,全面研讨商业航天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创新理念,共同探索商业航天领域广阔的发展路径,助推商业航天产业资源融合和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已邀请来自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电科集团、零壹空间、星际荣耀、中航富士达、中科新微特、中国电信卫星通信公司、长沙天仪、九天微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技物所、长光所、浙大小卫星中心、法国航空航天科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近50位领军专家进行专题报告,聚焦商业发射服务、航天生态圈、卫星互联网、空间信息应用等领域,共享新理念、畅谈新模式、共商新发展。

    本次论坛还将在国际博览中心A6馆同步开设面积5000平方米的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对公众免费开放。这将是国内首次围绕商业航天领域的大型专业主题成果展览。展览聚焦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上下游领域协作配套及投融资等领域,全面呈现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硕果。截至目前,本次展览已确认有近百家国内外参展商,其中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荷兰等国的近20家境外企业,全面展示商业航天领域技术、产品及产业的最新成果,共同推进商业航天产业的稳健发展与全球融享的新兴业态。

    链接>>>

    “武汉造”火箭将一飞冲天

    据了解,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也是继上海、西安后的第三个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目前,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的产业招商、配套设施建设快速推进,预计到今年底,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将初具规模。

    2016年8月15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根据产业规划,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打造商业航天、高端装备等产业集群,其中以发展商业航天产业为主导。

    目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三大产业集群齐头并进,围绕航天产业集群,航天科工快舟系列运载火箭总装总中心等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未来“汉产”火箭将一飞冲天惊艳世界。

    2017年12月,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空间工程公司和四院行云公司已在基地完成注册,众多相关产业项目入驻基地。

    围绕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奥英光电新型显示器及背光模组、优利麦克高端芯片、北京燕拓减振降噪产品生产基地、帕尔森工业机器人生产研发等项目已经入驻,三三工业盾构机武汉制造基地即将入驻。

    按照规划,到2020年,形成以新一代航天发射及应用为核心,打造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航天地面设备及制造四大主导产业。

    到2025年,基地可辐射带动自主可控信息技术、航天云制造、航天新材料等基础产业,以及空间大数据、智慧城市系统等延伸产业发展,构建主辅结合、配套完善的新型航天产业体系。

    今年,基地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的需求,将重点打造航天大道以北区域,集中建设航天北路、航天二路等园区道路,形成东部产业核心区“三横五纵”路网格局。同时全面启动航天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预计到2018年底,一座初具规模、配套优质、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雏形将展现。

    (长江日报记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