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物业服务小区行”活动万人进2049个小区征求民意
2018-09-23 10:53:1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为让居民更直观了解房管、物业管理、维修资金快捷使用等政策,推进物业小区公共管理服务水平提升,9月22日,全市房管系统1254名干部职工,与物业企业联合派出万余人,进入全市2049个物业小区,开展“关注民生,人民满意”之物业服务小区行首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市房管局组成10个督导组进入各区,督促各物业小区现场搭设咨询展台,房管干部职工与物业企业共同组成宣传服务队,发放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维修资金使用“一页通”、小区电梯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耐心解答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和物业服务政策咨询,工作人员现场收集民情民意,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后续将统一录入系统平台,及时整改反馈。

    居民最关心维修、门禁、电梯三大热点

    当天活动中,记者走访了几个小区,小区居民对维修资金使用、老旧小区电梯安装及停车位设置、公共部位使用和维护等较为关心。

    居民普遍反映,现在使用维修资金更加便捷,办理效率更高,特别是应急绿色通道的开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比如,在江岸的香港路区域,多个小区用“绿色通道”迅速维修或更换了小区的电梯系统,还有的小区更换了智能门禁监控系统,长期困扰小区业主、影响公共安全的隐患得以解决。

    在江汉的杨汊湖区域,多个建成超过15年的小区,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和街道的协调配合下完成了外墙渗水问题的彻底维修,物业与业主、业主与业主的关系更加团结了。

    在汉阳的多个千户以上大型老旧小区,近期均为解决老人上楼难而启动了加装电梯,目前正在施工中,受到居民好评。

    此外,对于各小区普遍存在的停车位不足、管理责权不清、维护维修范围界定难等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也一一记录在案,将在后续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回应群众呼声。

    以居民“表情包” 为工作“晴雨表”

    市房管局介绍,本次活动将延续一年时间,每月集中组织一场,通过房管干部全参与、物业小区全覆盖,切实解决一批小区物业服务的突出问题。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把房管系统干部职工和物业服务人员打造成为物业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调查员、服务居民办事员,视群众的“表情包”为检验房管工作的“晴雨表”,用房管部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促进物业服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