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50万游客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
2018-10-08 10:13: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7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十一”黄金周收尾,武汉发起的“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活动,收获了怎样的成绩单?武汉市旅游委不完全统计显示,“十一”期间参加活动的景区、展馆、饭店共发动50万游客参与活动。游客们的文明举止让景区保洁和维持秩序等工作轻松许多,一个更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也获得国内外游客点赞。
  景区客流翻番保洁时间却缩短
  “今年客人这么多,但大家都很有素质,垃圾不乱丢,我们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整天捡不停了。”清洁工袁德州在木兰草原景区已经工作八年,谈起今年的黄金周他对比强烈。
  袁德州主要负责景区垃圾大户——露营区保洁。据他介绍,今年景区推出“垃圾不落地”活动,游客都不好意思随意扔垃圾了,露营产生的垃圾,家长都会让自己的小孩用袋子装好并送往垃圾箱。“过去露营游客拆走帐篷,地上总留着垃圾,现在大家都很爱护环境,垃圾基本都自己清走了。”袁德州说。
  木兰草原景区介绍,今年“十一”景区客流比去年翻番,达到22万人次。总清运垃圾量也相应增加了,但今年工作却轻松了很多。游客基本都会把垃圾装袋,放到指定区域,清洁工直接装车运走。今年垃圾清理临时工减少4人,垃圾清理用时比去年却减少了两小时。
  国内外游客点赞文明行动
  “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六大活动,用行动赢得国内外游客点赞。
  10月4日晚上来自武汉大学的留学生Naveed和他的室友趁着国庆来《知音号》游玩。他们在观看酒吧区域的表演时看到有带着小朋友的家长说话声音比较大,工作人员做出了“嘘”的手势,并向小朋友一家介绍文明轻声活动。结果游客立刻安静下来,并和孩子一起比出“噓”的手势自拍。这引起了Naveed的兴趣。他和室友上前询问,得知这样做还可以赢取景区门票,这让Naveed很惊讶。他说:“武汉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也要参加 ,一起为武汉加分。”
  10月5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刚刚来武汉的大学生小周遇到了文明劝导行动的志愿者。在听到志愿者们关于文明轻声活动的介绍,小周也停下脚步,和大家一起劝导游客文明轻声。她说:“我刚来武汉,对武汉还不是特别了解,但是这样一个活动,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气质,我对在武汉的生活更期待了。”
  “奖文明”门票预约持续到月底
  武汉市旅游委提醒游客,参加“垃圾不落地”“旅游轻声”和“光盘”行动等活动,可向景区、展馆或酒店的文明旅游劝导员咨询,符合要求即可领取免费预约景区门票的二维码。通过二维码预约门票时间为10月1日—31日。预约的门票可以在11月1日至30日间使用。
  参与“奖文明”门票预约的景区包括:木兰山、花博汇、木兰天池、武汉花世界、木兰云雾山、紫薇都市田园、清凉寨景区、木兰花乡、锦里沟景区、花朝河湾、九真山风景区、楚湘生态园、金龙水寨生态园、香草花田、姚家山景区、景秀大地、凤娃古寨、花海乐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