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务员当志愿者,两年帮数百癌症患者洗头
2018-10-13 09:03: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伍伟)35岁的女公务员含薇(化名)是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一位志愿者,她有空就来帮晚癌患者洗头,两年多来她已帮助数百位患者。

12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含薇小时候,母亲因胃癌去世。幼年的她没有能力缓解妈妈的痛苦,长大后她希望帮助更多类似的患者,来弥补心中的遗憾。2016年1月18日,她得知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征集爱心志愿者陪护癌症患者,毫不犹豫地打电话报名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并按医院志愿者培训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三期培训内容。

2016年3月初,含薇第一次跟老志愿者下病房,是跟一位卧床不能动的奶奶聊天,看到这位晚癌奶奶总会时不时抓脑袋,花白头发都已经打结了,含薇笑着试探性地问:“奶奶,要不我帮你洗个头吧?”奶奶先是一愣,再是不好意思,“不用啦,我的陪护回来待会让她给我洗,不麻烦你了。”含薇坚持道:“没关系的,我们有经验,会让您洗得很舒服的。”说完,就去打来热水。

她和同伴一个用手轻轻地抱着奶奶的头,一个轻柔地跟奶奶洗着,慢慢地打结的头发逐渐理顺,洗完后,当奶奶看着镜子里精神抖擞的自己,开心极了。看到老人露出的笑,含薇觉得她做的事更有价值了,只要有空就到医院为病人洗头。

两年多来,含薇已为数百位晚癌患者洗过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