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军运团”让老人们玩转“E时代”
2019-04-02 12:18:02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柳琼 孙炼)3月28日,“银龄玩转E时代”课堂在武昌区张家湾社区正式开课,武昌区健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团队带领20多名老年人朋友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该课程每周四下午开课,包教包会,很受社区老年人欢迎。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简要地介绍互联网4G的概念和特点。随后,志愿者采取的是一对一教学模式,用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讲解和演示怎样使用智能手机,每一个细节都不漏掉:从如何连接Wifi、微信发朋友圈、网上挂号、打车等智能手机一些常用的应用软件。同时还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如何使用手机拍照,教会他们如何上微信、微信抢发红包、如何发布朋友圈、投票、点赞等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

\

社区老人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有老师专门教学,再加上老人们互相之间交流、比对,学校效果明显比在家自己摸索和子女教学的进度快很多。社区老人李阿姨高兴地说:“孩子平时工作忙,问他们也不耐烦,今天把平时不会的都问清楚了,学会了,武昌健豪开设的老人手机课非常手老人欢迎,对我们老人的帮助太大了,以后我还可以当别人的老师。”

\

据了解,此课程为武昌区公益创投“银龄军运团”项目的内容之一,每周四下午在张家湾社区三楼开展。老人手机班课以来,受到了老人们的极大欢迎,本项目已覆盖老人4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老年人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之前学习的内容过段时间就忘了,今天对之前学过的的智能手机操作又学习了一遍,真的又帮我巩固了一遍呢!”一名连续参加培训的陈阿姨如是说道:“老人学手机应用就是要反复学,反复应用,不用就忘了,这里的老师非常有耐心,一对一的教并且非常有耐心,包教包会。对老人特别好,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

\

“现在的手机那么多耍法,我们却只会打电话有点浪费了。”社区党员罗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平常也用手机拍照片,不过因为不会拍,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不是模糊就是光线太暗,“今年不是军运会吗?我们武汉市大改造,武昌区也是焕然一新,我有时候拍点改造后的街道照片发给我在上海工作的女儿看,女儿感到惊讶前期她都说我拍的东西看不得,现在很好进步很快,从照片的拍摄角度、效果处理都显得非常专业”,罗阿姨说,她现在自己不仅想学怎么用手机拍出好看的照片,还想学学用软件进行照片的后期处理。老人的进步和变化都在孩子们的眼中,感受到“E”时代载着老人遨游追梦的新景象。

\

健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柳琼女士介绍:“从我们开设老人手机课活动来看,我们发现,其实老人们的学习能力并不低,甚至比年轻人的学习热情还要高、还要认真、还要刻苦,只是比年轻人学的慢点,需要多教几遍,以前没人教他们。如今,学会如何玩转手机后,老人们的世界仿佛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社交平台,老人不仅学会了手机拍照、美图、学会了如何把照片上传到朋友圈,还学会了微信加好友,给别人点赞、评论等,还学会了拍视频、网上购物、打车、做音乐相册等等,这种成就感和乐趣是社区居家养老生活中不能忽视的精神关爱之一。这次参加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我们健豪的“银龄军运团”项目就是要从老人的视角去学习军运会知识、参与宣传军运会,增强老人的社会融入度。”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