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给每一台出租车贴二维码,乘客扫码可点评服务质量
2019-04-15 09:57:0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服务态度好不好?是否打表计价?车内是否整洁卫生?微信扫一扫,即可点评服务质量。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获悉,即日起,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将参照市“双评议”网络(微信)平台评议方式,对57家出租车企业制定参评单位标识,全市1.6万余辆出租车将全部张贴专属的二维码标识,20日起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对乘坐车辆的服务好坏进行评价。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台出租车上都会张贴专属的二维码,从本月20日开始,市民通过微信扫描车上的二维码标识,即可直接进入评价页面,并清晰地看到搭乘车辆的车牌号码、所属企业等信息。

服务评价分“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选项。乘客若选择评价中的“满意”或“基本满意”,可直接点击提交;若不满意,可在“车内卫生,服务态度,拒载,故意绕道,拼车,议价、不打表,收费异常,不打印发票,开车吸烟、进食,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选项中进行选择,或填写具体不满意情形后,予以提交。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张贴二维码,是让全市每一台出租车都能直接接受乘客的监督与评议,是对全市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他表示,目前武汉市正在持续开展全市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市客管处联合洪山、武昌、江汉、黄陂等15个区政府(含功能区),组织辖区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等部门,对“三站一场”、繁华商圈、主要景点等窗口地段,实行常态化的综合整治。全市57家出租车企业也成立了稽查联动组,对拒载、绕道、拼客、议价等劣质服务行为,以及车容车貌、车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严肃处理。

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认真制定评议细则,拓宽意见收集渠道,抓好不满意件的回访工作,强化过程的监督和整改落实,切实抓好日常服务评价工作。希望通过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有力监管,逐步增强行业的行风建设和出租车驾驶员队伍建设,坚决抵制出租车不文明行为,着力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