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开展第八届健康宝宝评选活动
2019-04-28 18:17:35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4月27日上午,武汉市第八届健康宝宝评选活动江汉区初赛在汉口传奇幼儿园举办。活动举办方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章蔚、区教育局、区妇联有关领导和区妇幼院长吕岚、分管院长余勇出席。

此次江汉区初赛也被市级举办方选中,与江岸区、江夏区同步参与网络直播,活动由著名的少儿电视主持人果果主持,大受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欢迎。无论在比赛中还是赛场外,宝宝们都是那样萌劲十足,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专家根据宝宝的比赛表现、身体健康状况、体格智能发育情况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估,选出10名身心健康、智力发育正常、各项生长发育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热爱运动、个性和习惯发展良好的十佳宝宝作为代表参加市级复赛。

        据了解,3月15日活动正式启动,截止4月21日,江汉区共有1433名0-6岁儿童(占辖区7岁以下儿童总数比例6%)通过网络报名参赛,创历次报名人数之最。江汉区妇幼保健院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召开全区健康宝宝工作培训会4月26日,辖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余家百人以上幼儿园全部张贴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发放覆盖率、发放率均100%。区妇幼选出网络投票前100名选手进行免费体检,80余名体检合格参加第二天的初赛。

        区妇幼院长吕岚表示:健康宝宝比赛的宗旨,是希望通过这种公益活动平台,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机会,同时借助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促进儿童保健与教育由家庭走向社会,由注重体格、智能发育向关注身体、心理、人格全方面的健康发展,对传播科学的育儿知识与理念,促进儿童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 记者金振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