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帆船测试赛圆满收官,40余万人次赏帆船盛宴
2019-05-03 21:32:3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门天清)5月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东湖郭郑湖水域结束七天赛程,在圆满完成各项测试任务的同时,也让武汉市民在“五一”假期里,徜徉东湖绿道,尽赏国内顶级帆船盛宴。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现场。记者喻志勇 摄

作为湖北省帆船历史上首场国家级专业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20支全国最优秀的青年帆船专业团队、109名运动员、87条参赛艇参赛,比赛共进行七轮场地赛和一轮长距离赛。

在湖北省东湖帆船基地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帆船竞委会负责人分别为6个参赛级别(男子470级、女子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激光雷迪尔级、女子激光4.7级)的前三名选手颁奖。

为保证军运会帆船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帆船竞委会由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帆船竞委会始终坚持“四个一流”工作标准,按照“高标准办、全方面测”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优势,完成了检验场馆运行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的工作要求,为今年10月的帆船项目正式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场地为“一湖两场”。“一湖”指东湖郭郑湖水域。“两场”分别指:湖北省东湖帆船基地和武汉东湖帆船公园。帆船竞委会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借世界军人运动会东风,武汉有世界级帆船基地,可以满足全国乃至亚洲和世界单项赛事的要求。浙江队队员李善涛说:“武汉东湖的水域宽阔,风力平稳,适合进行帆船比赛。”

据了解,赛事期间环赛事水域周边观众约有40.8万人次。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在赛事期间每天投入警力500人次,全方面确保赛事水域、湖北省东湖帆船基地、武汉东湖帆船公园及水域周边沿线安全以及观众观赛秩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精心挑选一百余名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孟世豪说:“参与测试赛志愿者服务,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考验,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向全世界展示武汉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