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的建设居民说了算 江汉区“社区规划师”上岗
2018-08-31 12:09: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赵泽民)30日,在江汉区新华街取水楼社区,来自登月片区的18位居民接过社区颁发的聘书和工作包,正式成为“社区规划师”,为所在社区的环境改造和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登月片区由5栋楼组成,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住户近110户,且一半以上的居民是退休人员。小区房屋建于1985年,房屋老旧并且缺乏物业管理,长期以来,小区居民饱受各种居住环境问题的困扰。

61岁的李莲英在登月片区生活了近40年,30日当上了“社区规划师”。她说最让居民们头疼的,是小区地面的积水和机动车辆乱停放问题。“虽然经过几次改造积水问题改善了一些,但是碰到大雨天,积水还是会淹过脚。我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和大伙一起出主意,把社区改造得更好。”

新华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在今年6月聘请了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李志刚教授团队为登月片区进行设计规划,计划通过设置排水沟渠和花坛绿植来规整路面高差,避免积水;建立体停车场,设置人行步道和车行道,解决小区入口车辆乱停问题。

18位“社区规划师”将负责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推广设计思路,在施工阶段以及完工后还将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