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志愿队一年服务老人1692小时 102岁老寿星爱读报 志愿者做蛋糕为他庆生
2019-01-11 19:44:1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杜昕闻)1月11日上午,江岸区大智街保成社区银龄志愿队的队员手捧亲手做的生日蛋糕,走进杨守疆的家中。这位102岁高龄的老人放下手中的报纸,扶着助步拐杖在家门前微笑迎接。

\杨守疆老人是江岸区大智街保成社区的老寿星,他生活规律,每天坚持看书读报,喜欢书法,写得一手好字,逢年过节,杨守疆老人还会写春联送给社区的居民。家中挂着不少自己的书法作品。其中有一幅的内容是“烦躁愤怒和忧伤都是催人衰老的暗器,容忍安静和乐观则是活到高寿的宝典。”从中可以看出老人健康、豁达的心态。保姆阿姨说老人思维清晰、交流自如,爱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生日蛋糕,杨守疆老人很开心,连声夸赞党的政策好,他手拿放大镜,现场为大伙儿读了一段刚刚在《长江日报》上看到的消息。保成社区彭书记把蛋糕喂到老寿星的口中,他大声招呼志愿者们来一起分享。看到老人声音洪亮,精神矍铄,银龄志愿者们也纷纷给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银龄志愿队还为了社区里的7位老人一起过生日。这些美味的蛋糕都是志愿者一大早跟着糕点师傅一起忙活的。当听到大家齐声高唱生日快乐歌,90岁的姚婆婆眼眶红红的,她紧紧握着银龄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

\保成社区银龄志愿队是由辖区69位6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孤寡独居老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取洗衣、陪同就医等志愿服务,2018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692小时,是社区志愿组织中的服务明星。为了能让辖区85岁以上的独居孤寡老人感受到政府关怀,保成社区成立了福寿堂,定期为老人们举办寿宴,吃蛋糕、煮长寿面,倡导居民孝老敬老,让社区老人老有所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