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京剧、折扇……百位老人公园载歌载舞庆五一
2019-05-01 22:42:57 来源:汉网

文艺演出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 (记者余丹夏)5月1日上午,百位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以"献给劳动者的歌"为主题,在解放公园和谐文化广场向全市劳动者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温馨家园艺术团威风锣鼓舞龙队豪迈激昂的鼓点旋律中拉开序幕,二十多位中老年演员身着喜庆的服饰,敲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喊着整齐的号子,整个公园里热闹非凡。大型歌舞《东方红》中,舞蹈演员拉开巨幅五星红旗,特型演员孙林操着浓重的湖南口音,信步走上舞台,向观众喊出人民万岁,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的激动时刻。全场观众跟着演员一起唱响《东方红》,手执彩扇,挥舞红旗,现场成了歌声的海洋。国色天香艺术团的演员们穿上粗布衣,戴上斗笠扛起枪,共同演绎十送红军的感人场景。

文艺演出现场

楚韵艺术团把大型情景剧《无悔军人妻》搬上舞台,演员们通过传神的眼神和柔韧的肢体表达,让观众看懂了军嫂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的奉献一生。52岁的军嫂何林莉告诉记者,短短几分钟的舞台表演足以展现出军嫂的不容易,她看后心中满是辛酸的回忆,感觉把她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搬上了舞台。该团表演的京剧情景剧《中国脊梁》将京剧、旗袍、折扇等中国元素巧妙的融合在节目中,京剧的拂袖飘洒、旗袍的婀娜婉转、折扇的清风古韵相辅相成,崭新的创意表达让观众眼前一亮。该节目曾获湖北省中老年才艺大赛金奖,还在央视荧屏亮相。

文艺演出现场

一批中老年艺术团和社区带来舞蹈、京剧、歌伴舞等节目,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