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为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画素描像
2019-05-04 23:13:5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4日讯(记者史强)“这些人物都是我的敬仰对象,我就是希望能用自己的笔把他们画出来,影响更多人。”5月4日,80岁的汉阳退休居民沈光荣激动地说,就在“五一”前夕,他完成了最新创作的百幅素描作品,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栩栩如生。而在此之前,他陆续完成多件类似作品,每件人数都在百人以上。

郑举选、马云、邱娥国、李谷一……在翠微新城沈光荣书房的墙上,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满满两面墙的人物素描,每位人物都表情细腻,栩栩如生。

图为沈光荣在介绍其创作的作品 记者史强摄

“我是退休后才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素描的。”沈光荣退休前是一名电信工程师,2006年在汉阳区老年大学报名学习素描,一直坚持了下来。

去年底,“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对象”公示后,沈光荣就萌生一个念头,要给这100位杰出人物画像,“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我特别敬仰他们”。

今年3月初,沈光荣开始进行创作。他先在网上搜集了所有的照片,然后研读每位人物的事迹,在心中揣摩构图,再动笔作画,“刚开始每天能画1、2幅,后来熟练了,每天可以画3、4幅了”,经过日夜赶工,他终于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完成了100幅画作,“他们都是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我用这种方式向他们致敬”。

据沈光荣介绍,此前他已经创作了多个人物系列素描作品。其中有创作于2014年的“全国杰出女性”系列,2016年完成的“武汉市优秀教师”系列,人数都在百人以上。

“我只画这些杰出人物。”沈光荣笑着说。在他看来,这些先进、杰出人物身上体现了“中国精神”,“他们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一心只为服务社会”,值得每个人学习。他用画笔将他们画下来,想让更多人看到,影响、感召更多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