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红:人情味让事业之路越走越宽
2018-11-16 09:04:00 来源:汉网
照顾孤寡老人 善待困难员工
 
\
朱宝红到福利院慰问老人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曹欣怡 摄
 
上周,朱宝红回老家探亲,路过一栋特别破旧的老屋,屋内有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他二话不说给两老一人塞了300元。“虽然素不相识,但看到有需要的人,伸手帮一把已经成了这么多年来的一个习惯”。
 
现年47岁的朱宝红,是武汉沿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打过零工、开过出租车、跑过长途运输、回乡养过猪……2013年,朱宝红携家带口返城创业,走上“逆袭之路”。短短5年,朱宝红开起3家连锁酒店,先后为社会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投身公益,展现了当代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坚持13年照料孤寡老人
 
朱宝红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曾是武汉铁路局工人,后被下放到黄陂姚集。返城后,为照顾单位内特困职工家庭,父亲主动放弃集体分房机会,一家六口租住在马场后街,全靠父亲微薄的收入养家。“父亲身上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一直深深感染着我”。
 
作为家中长子,为了能让弟弟上学,朱宝红初中毕业就走上社会,开始赚钱养家。2000年,迫于生计,朱宝红带着妻女回到姚集农村养猪。
 
2008年汶川地震,村支书在广播里号召村民募捐,朱宝红二话没说,取了3000块钱就送到村委会。要知道,这3000块可是他每天凌晨4时起床挑泔水喂猪赚来的。不过这个黝黑的汉子却并不在意,一脸憨厚地说:“我虽然苦点累点,但至少还有一个家,那些灾民却永远地失去了亲人,我只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朱成先、朱成云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没有子女,长年独居。逢年过节,朱宝红总会前去探望,给他们包个红包,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小朱就像我们的亲儿子一样!”年过七旬的朱成先老人说。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一直到离开农村,朱宝红的善举整整坚持了13年。朱宝红先后为两位老人捐款捐物近3万元。“谁都不愿老无所依,我只是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给他们一点依靠,让他们感受到人情温暖”。
 
把每位员工都当成亲人
 
“回城这个愿望一直深埋在我的心底,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事情,变得更有能力,才能照顾更多人。”2013年春节,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朱宝红带着一家老小回到城里,用积蓄和贷款投资建起第一家酒店——武汉沿海之星假日酒店。
 
事业再度起航,朱宝红把善心延续到了酒店管理当中,把每位员工都当成亲人。酒店招聘员工主要以中老年妇女为主,困难家庭成员优先录用。金银湖店有位年近六旬的员工邓婆婆,女儿远嫁,自己独自照料中风的丈夫。考虑到邓婆婆的家庭情况,朱宝红不仅每月给予她困难补贴,给她安排相对轻松的工作,还同意她在安排好工作后可以提前下班回家照顾病人。每年年底,朱宝红还会带着生活用品来到邓婆婆家中,看望卧病在床的老人。感念朱宝红的善心,邓婆婆工作更加努力,两年内还晋升为客房主管。
 
2015年,酒店一员工利用财务漏洞牟取私利,让公司蒙受损失。这一教训不仅没让朱宝红夫妻俩与员工产生嫌隙,反而开始反思自己在管理上的不足。他们请来专业导师定期为员工培训,还常常举办团建活动增进员工感情和企业归属感。
 
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今年朱宝红在金银湖和杨汊湖分别又开了两家连锁酒店,解决了50余人的就业问题,企业氛围十分融洽,他的事业之路也越走越宽。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