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互联网+居家养老”平台上线 8000困难老人一个电话享上门服务
2018-11-27 03:02:5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李乐勇)26日下午4时,2018年市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现场会在黄陂区民政局召开,会议召开同时,黄陂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老人们可以拨打电话或者在手机APP上就可以预约各种为老服务,比如送餐、上门理发、陪同外出等。
 
黄陂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平台已经覆盖到全区8000多名五类困难老人,他们只要打个电话,平台便会记录下他们的需求,然后派单给最近的社会组织上门为老人服务,而这一切都是由政府来买单,困难老人不需要出一分钱便可享受到各种优质的为老服务。
 
记者在黄陂区民政局五楼的“互联网+居家养老信息中心”看到,一个长达10米的环形屏幕,每个区块都显示出不同助老服务的实时工作状态和数据,同时还记录下了来电话的老人信息,包括健康体检信息与民政系统信息。当电话呼入后,话务员会在5秒之内接听,此时数据大屏上不仅有老人的基础信息、健康档案,还能显示老人在民政部门的信息,如婚姻状况,是否为低保户等,为紧急救助等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构建了更加高效、精准的助老服务体系。
 
目前,是平台建设的初期,有一个区级平台和六个街道平台,到明年,黄陂区民政局将会把这个养老服务平台铺开到全区19个街道,再由街道进社区,形成一张大网,用大数据为老人做好各种养老服务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