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天自唱歌曲910首 64岁老人每日一歌笑对生活
2018-12-23 15:29:0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21日,964个昼夜,64岁的邹金明利用手机APP自唱自录歌曲910首,老人几乎每日一歌。

12月20日清晨6时20分,蔡甸区汉阳大道恒大绿洲内,邹金明开始录制他的当日歌曲《夕阳红》。一部手机、一个带有话筒的耳机,老人按照耳机中传来的伴奏用心吟唱。为了看清歌词,老人戴上了眼镜。邹金明坦言,自己年轻时曾在企业担任领导职务,随后的工作并不顺利,爱人也在18年前永远离开了他。一系列打击让老人的笑容越来越少。直到2016年,他迷上了在手机APP上唱歌。

设备简单,不需要额外花费,邹金明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歌曲歌唱。“一开始选择自己会唱的,后来就听歌学歌唱歌。”老人说,唱歌能够忘记生活中的不顺,在音乐中释放自己,2016年5月1日起,他几乎每日一歌,把唱歌当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剂品。

一曲《夕阳红》唱完,邹金明除了在软件中保存,还将歌曲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微信群中,供大家听一听。老人坦言,自己清楚,自己唱的歌并非最好。“一方面我用行动娱乐大家,另一方面因为亲朋好友之间有共同记忆,听到歌曲后大家回忆过去的快乐时光,也给退休生活带来乐趣。”唱歌软件显示,老人唱的部分歌曲收听量超过150人。

杨宣义是邹金明的朋友,对于邹金明过往的经历很清楚。“工作不顺、老伴去世,自己拉扯孩子长大,他没有怨天尤人,在歌声中寻找到快乐,现在退休,孙辈也在茁壮成长,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应该学习他的乐观精神,笑对生活。”杨宣义说,每天听他唱歌是对自己的鼓励,不惧困难。

歌越唱越多,老人的笑容越来越多,邹金明从歌唱中再次体味到了生活的乐趣。他说,自己还会坚持唱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