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社区民警给独居老人留下这张特殊纸条
2018-12-31 01:50:04 来源:汉网

周建军在姜姓老人家中 通讯员王辉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12月30日,武汉大雪纷飞,硚口区游艺社区内,部分独居老人的家中来了一名常客,社区民警周建军。时值大雪,他在为社区铲雪后,来到部分独居老人家中,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30日,周建军和游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内道路进行清扫。游艺社区是老旧社区,不少居民年龄偏大,一旦摔倒身体可能受伤。为此周建军清扫得格外仔细。

下午3时,周建军扫完雪,检查完社区是否还有残留隐患,来不及整理衣物,

周建军迅速来到游艺社区跃进村,这里居住着79岁的姜姓老人。老人独居,下雪了老人家中电路是否正常,通风是否良好是周建军关心的。

敲门,周建军进入老人家中,两人十分熟络的聊起家常,从冷不冷到家里有没有蔬菜、周建军不仅问还要看。“这冷你还来干什么?”老人看这周建军身上还有残留的雪,有些心疼。“看看放心。”周建军仔细检查电路后,告诉老人,只要需要随时给他打电话,说完,他掏出笔,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的手机号,并且放在显眼的位置,以免老人难以找到,周建军说事情不论大小,只要有需要,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会想办法解决。

结束这些事情,周建军去往下一户独居老人家中再次查看,同样细致。一下午,他看了5户独居老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