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湿冷生病老人增多 疗护中心一床难求
2019-02-28 18:05:31 来源:汉网

护理人员正在照顾老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雷伟夫)2月27日14:55,一名83岁老人的家属在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订下最后一张床位,至此该中心已入住20名老人。但28日上午又接到3个电话,均是家属称老人出院后无法管理要求入住。

2019年2月7日,83岁老人李苏(化名)的女儿到安宁疗护中心咨询,对环境和服务非常满意。2月27日,老人在某三甲医院刚做完手术,得知安宁疗护中心床位紧张,本来准备让老人术后观察一周再入住安宁疗护中心,急忙赶过去订下最后一张床位。

武钢二医院安宁疗护中心是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安宁疗护中心基本标准(试行)》和《安宁疗护中心管理规范(试行)》的标准建立的,一期开放床位20张,病房设计温馨、宽敞,融入一些暖色调,减少了医院的元素,给老人打造了家一样的感觉。房间内设有围帘,保护隐私,设有独立卫生间、安全拉手,病房内安装了防撞角,走廊里也有安全扶手。

本周已连续入住4位老人,前三位分别是88岁、81岁、69岁。69岁老人中风后做了手术,老伴在照顾他时,摔成股骨颈骨折,独生子女工作繁忙,一下子倒了两位老人,正不知顾哪一头时,朋友推荐了这里。她考察后感慨,真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照顾老人的地方。

该中心负责人纪光伟说,长时间冷湿天气,使一些老年病复发或加重,中风、摔伤的老人也增多,老人对疗护的需求量陡然增大。目前,武钢二医院正在积极筹划扩建病房,以满足更多老年患者需要。现采取预约的方法,一旦有床位,会立即电话通知入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