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为老人庆祝90岁生日,失智老人说“这里就是我的家!”
2019-03-01 02:10: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露)“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 2月28日上午10:30,武汉市东湖医院内一科病房里传出欢歌笑语,科室的医护人员捧着长寿花正在为90岁的蔡文楚老人庆祝生日。

蔡爷爷平时特别爱看书,旁人有什么不懂的问他,他总是说得头头是道,大家都叫他“蔡博士”。从5年前开始,蔡爷爷就经常在武汉市东湖医院住院,他身患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心衰等16种疾病,多次出现呼吸衰竭,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和精心护理,一次次地挺了过来。患有老年痴呆的他早已不认得自己的家人和过去的熟人,唯独记得每一位管床医生和护士的名字。

“这里就是我的家。”躺在病床上的蔡爷爷听到歌声,笑得合不拢嘴。一旁的医护人员称,听到过无数病人说的感谢的话语,蔡爷爷这句话最让他们欣慰和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