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老”大学边学边玩边写回忆录
2018-12-18 04:20:14 来源:汉网

武汉老年人有了新的养老方式:学养融合、游学省内外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朱不敏 记者徐锦博)武汉又多了一种新的养老模式。记者17日获悉,湖北缓老大学亮相武汉,校区均设在省内及武汉市景区内。这家“缓老”大学采取游学轮居的方式,让老年人在学养融合中延缓衰老。

据介绍,“缓老”大学目前在阳逻、黄陂、孝感等景区和庄园设立了校区,开设有书画、诗律、花卉、养生、理财等50多种课程。学员每月轮居一校区,寒暑假期间避寒避暑,还可按班级另行组织北海、利川游学。与一般老年大学开学时间不同的是,这所学校开学时间都很固定,每年春季学期3月1日开学,6月15日放假;秋季学期9月1日开学,12月15日放寒假。每周一有校车把学员接到学校,每周五校车送回家。

“60至70岁之间老年人的需求是缓老,缓老大学提倡的学养融合,是帮助老年人延缓衰老的一种尝试。”湖北缓老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缓老”大学是有班级、有校园的三年制旅居式缓老院,目前设有800张床位。除了日常的学习,会有大学生协助学员整理学员的口述文字,使之成为可传承子女的回忆录。

目前,“缓老”大学正在开展有趣的免费活动,凡68岁以下有高中学历的老年人以《欣慰与怅憾——我这六十年》为题写成作文,由专业人士阅评,超过80分的,即可参加本周五(12月21日)“冬至三农庄,民俗两日游”活动。老年朋友若对此有兴趣,可联系湖北缓老大学报名,电话:82443133、1334995730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