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老年大学诗词大赛落幕 选手用诗词抒写武汉变化
2018-12-24 12:39:0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馨)12月21日上午,“武汉地区老年大学诗词大赛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武汉群众艺术馆举行表彰仪式。此次大赛由武汉市老年教育指导委员会、武汉地区老年大学(学校)协会、武汉老年大学、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东湖诗社与未名诗社协办,吸引了近两百位老年诗词爱好者报名,网络投票超百万,经过半年角逐,评委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

洪山区老年大学学员鄢良斌的作品《登黄鹤楼》,武昌区老年大学水岸星城分校学员邓国琴的作品《踏莎行·鹦鹉洲》,以及湖北省老年大学电力分校学员刘炳涛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他们的作品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评委介绍,邓国琴的作品古今穿越,画面不断变化,用今昔鹦鹉洲景物作对比,还用历史典故开篇来增添趣味,再加古今人物穿越变幻以表现鹦鹉洲古今的巨变,反映时代大变迁,是难得的好作品。邓国琴说:“有幸生长在长江之滨的武汉,同时在鹦鹉洲附近长大,亲眼看到改革开放后鹦鹉洲点点滴滴的变化,从而萌生创作念头。”

活动现场,各区老年大学也都送上了节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