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更衣、助老人吃饭……武汉这场护理员技能大赛办得好!
2019-05-09 01:23:57 来源:汉网

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8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阮金环)如何协助老人穿脱衣?如何识别老人进食困难原因并协助老人进食?这些习以为常的养老服务技能,有着标准的操作流程,也最能体现养老服务水平。8日上午9时30分,汉阳区第四届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汉阳区福利院开赛,来自全区公办和民营的20家养老机构的百余位护理能手通过笔试、初赛最终有12位闯入了决赛。

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记者苗剑 摄

决赛中6号选手罗梦婷是位90后,在演示如何照护上肢不便的老人就寝的实操比赛台上,“奶奶您先休息一会,我来为您布置一下睡眠环境。”说完她便在床铺上开始整理起来,反复调整枕头高度,将棉被展开铺好,一招一式非常专业,同时配上温柔体贴的话语,让现场评委一致打出高分。23岁的罗梦婷是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的一名护理人员,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进入福利院之前自己是一名医院的专业护士,自己接触养老护理刚刚半年时间,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相比起医院照护病患的专业性,这里更多需要的是细心,老人吃饭吃得香不香,睡觉的枕头高矮是否合适,这些都需要平时的细心观察,积累经验。

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记者苗剑 摄

此次汉阳区养老行业内的职业技能比拼,共有区内20家养老机构共130余名护理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2名护理员入围本次决赛,饱满的比赛热情,专业的护理技能,展示了养老护理工作者最美的神采风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