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慈善情暖江城"走进江夏区中心福利院 老人们最喜欢送来的热闹
2019-01-30 23:26:3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0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徐烨 实习生韩雨诗)伴随着一曲劲爆的《独一无二》电子舞曲,几位充满活力的中年大妈跳着一段畅快的热舞,台下坐的是饶有兴致随着音乐一起打拍子的老人们。昨天上午,本报与武汉市民政局联合发起的“2019慈善情暖江城”公益活动为江夏区中心福利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新年礼包和一台热闹的表演。

“2019慈善情暖江城”由武汉市民政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市慈善总会、爱齿尔口腔、蔡甸区慈善会、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联合承办,春节期间,将筹集170余万元的捐款与物资,送到全市3000余户贫困家庭手中。

82岁的婆婆最爱喜庆的红色

“2019慈善情暖江城”为江夏区筹集到了近100万元的物资,包括新年礼包和衣服,30日,这些物资分别发放给了该区726位困难老人,涉及该区中心福利院及12个街道福利院。

在江夏区中心福利院,82岁的陈婆婆最喜欢其中的小品节目,“演员们说出了我们心里的话,大家都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去年6月,陈婆婆坐着轮椅来到福利院,大半年来,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做康复活动,身体越来越好,现在已经能很好地走路了。因为每天运动,饮食规律,日常活动也很丰富,陈婆婆气色很好,和人交流也很顺利。

这次活动中,江夏区中心福利院的260多位老人每人还得到了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棉鞋、棉袜和围巾三件套,都是热情的大红色。“我最喜欢红色,很喜庆。”陈婆婆说,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过年的气氛,让大家觉得特别有幸福感。

中心福利院负责人吴晖说,和以前相比,现在老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大大提高,吃穿都不愁,最喜欢的是能经常有人陪他们聊天,有更多的感情交流。

爱心妈妈成为最美“剪发志愿者”

30日,来自武汉市新洲区文明爱心公益协会的40多位志愿者,也一同来到了江夏区中心福利院,帮老人们剪头发、剪指甲和打扫卫生。

新洲区文明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17年,目前协会会员近500人。两年来,协会陆续向新洲区阳逻、汪集、金台、朱店等多家敬老院的几百名孤寡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资,对阳逻周边的孤寡老人及弱势群体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协会会长张文明说,协会成立后,每年至少举行大型公益活动20多场,小型活动每周都有。

30日的活动现场,志愿者红雨在2楼的走道上摆开工具,为老人们剪头发。扶老人坐下,帮他们围上围布,熟练地用剪刀和推子迅速理发,用刷子刷干净碎发,所有动作非常娴熟一气呵成,经过她的巧手,老人们显得更精神了。“剪头的动作很专业,让人觉得蛮舒服。”已经70多岁的王爹爹理发后瞬间年轻了五六岁,不住口地表扬红雨的手艺。

不过,红雨并不是一个专业的理发师,这套理发技术全部是靠自学。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后,她自愿报名,几乎每次大型活动走入福利院、帮助孤寡老人时,她都会带着工具给老人们剪头发,平时协会里其他志愿者要剪发,她也免费帮忙。她也因此成为协会里“最美剪发志愿者”。

红雨说,其实自己另外还有一份常规的工作,帮人剪头发和参加协会的公益活动都是出自兴趣和想做好事的爱心。经常做公益,让她的女儿也收获不少,不仅支持妈妈的活动,还时不时帮忙照顾身边的孤寡老人。

春节前,“2019慈善情暖江城”还将继续为贫困家庭送去年饭和更多的大礼包,让3000户贫困家庭过个好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进来,积极响应参与。本活动也同时征集爱心家庭或爱心志愿者,同步参与上门慰问,将自己的爱心与力量亲自送给帮助对象。

咨询电话:82438380(长报公益热线);85729696(市慈善总会);

捐赠账号:

银行转账汇款

户名:武汉市慈善总会

账号:421860158018001880636

开户行:交行营业部860158

银行行号:30152100002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