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市慈善总会带您破解“幸福密码”
2018-09-05 15:29:36 来源:

幸福是什么?
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
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  
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
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一个谜,
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
就会有一千种答案;
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你,
对幸福的答案,
定有自己的独到的诠释。

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里格曼的著作《Flourish》中,他把幸福定义成一种叫Flourish,蓬勃的生命状态,这种生命的状态会由什么因素能造成呢?一个就是积极的情绪,第二个就是说投入和专注,第三个是积极的关系,它包含的家庭职业和公共的关系。还有就是每个人实现自我、取得成就的那种价值感。

从事公益活动,你做出的是举手之劳,收获的是饱含深情的感激目光;你捐出的是钱财,收获的是交口称赞;你奉献的是少量血液骨髓,收获的是生命礼赞;你抛洒的是劳动汗水,收获的是邻里和谐、同事团结;你付出的是身体劳作,收获的是安然入睡;你做到的是绿色出行,收获的是空气洁净。我们的收获,不仅是社会和谐、快乐生活,更是他人和自己幸福感的提升。
所以说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从事公益正是践行之道!

但公益人也会遭遇挫折、困境、不理解和不支持,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如何更有效的从事公益事业?
在这里,你将找到答案!

幸福密码研习会是由武汉市慈善总会联合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一场公益人讲堂,专门针对公益机构负责人和合作伙伴进行两天的体验式教学培训。两天课程90%以体验为主,根据心灵导师引导,用大量灵性音乐、肢体阔张活动、游戏、走动式冥想、静心等形式来减轻公益人的生活压力,教会现代人工作生活平衡的艺术,提升公益人的幸福指数,同时也对改善公益思路、凝聚企业文化都会产生很大的启发。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为公益机构负责人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心灵成长服务,让公益慈善人士行走在快乐公益、幸福公益大道上,也希望各类公益慈善组织专注发挥自身优势,运用科学的方法,为推动整个慈善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点击了解报名更多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