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基金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8-08-23 11:19:35 来源:

8月21日,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局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慈善基金管理工作培训会。13个区慈善会、部分社会组织、市慈善总会基金单位共52家单位70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市民政局福慈处何小平处长到会讲话并作指导。
  会议首先由湖北民本律师事务所曹江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公开募捐管理办法》中涉及慈善基金管理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总会工作人员就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的有关政策及公开募捐备案指南与网络捐赠操作流程、《武汉市慈善总会基金管理办法》、慈善基金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两个运作比较规范的基金单位武汉大爱人生慈善关爱基金、童心童爱慈善关爱基金在会上分享了成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经验。

最后市民政局福慈处何小平处长对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此次培训是做好基金管理工作的基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次培训会要求做好基金管理工作。二是规范运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后,要依法依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慈善基金管理工作更要在法律法规框架下运行,做到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三是做响品牌。市慈善总会目前建立的小额冠名基金较多,要整合资源,小基金作出大影响,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慈善事业发展的队伍中来。四是加大宣传。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大力度对公益慈善活动的宣传,积极推进社会慈善力量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后,依法依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已提上日程,到目前为止,市慈善总会已设立慈善冠名基金108个,累计募集善款近5700万元,其中多数为小额冠名基金。建立基金慈善模式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不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单位和个人打造一个爱心平台,从而实现人人公益,指尖公益,随手公益,让每一个基金设立人都能成为善的源头,吸引、感召更多善的力量共同参与,让慈善更有力量。

为指导各基金单位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做好公益慈善活动,同时引导各区慈善会拓宽思路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募捐救助工作,市慈善总会特别召开了此次培训会,推动我市慈善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