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侨联与爱尔眼科携手开展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手术活动
2018-08-24 15:53:37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2018年8月24日,为响应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青山区侨联、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青山区开展“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爱尔眼科医院向青山区侨联捐赠200枚人工晶体

\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先生代表省、市侨联为武汉市“侨爱心·光明行”定点医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授牌

“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启动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市侨联副主席胡为君,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斌,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武汉爱尔眼科医院CEO韩忠,市侨联联络文化与经济科技部部长万方,青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河,青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李武汉,红卫路街党工委副书记赵敏等出席了“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

市侨联副主席胡为君表示,中国侨联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初衷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助力脱贫攻坚战,推动公益防盲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在中国政府承诺积极响应并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协会发起的“视觉2020——享有看见的权利”这一全球性行动的大背景下,由中国侨联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助侨惠民工程。

此次活动一方面体现着广大侨胞报效祖国的情感,同时也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内容,通过对贫困患者的免费治疗帮助一个家庭迈出脱贫的一小步。

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获救助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全球有35%的盲症、25%的中重度视力损伤来自未及时治疗的白内障。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式。

随着我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白内障患者急剧增多,很多白内障患者丧失劳动能力,因病返贫;部分患者甚至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拖累全家。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武汉爱尔眼科医院CEO韩忠先生表示,我国白内障患者每百万人口的手术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很多患者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而错失了复明了机会。此次,爱尔眼科携手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及青山区侨联,欲为更多的贫困眼病患者提供帮扶。

启动仪式上,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代表省、市侨联为武汉市“侨爱心·光明行”定点医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授牌;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向青山区侨联捐赠了200枚美国爱尔康Type05人工晶体。

据悉,“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湖北公益防盲活动在武汉市拉开序幕。凡是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患者(归侨、侨眷优先)如有需求,可向武汉市“侨爱心·光明行”定点医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提出申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