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前夕:烈属锦旗谢恩情
2018-09-29 13:22:48 来源:汉网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纪念日前夕,烈士黄迎的妻子黄蓉带着锦旗,来到了武汉福彩中心,她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和孩子的关心”。

据了解,烈士黄迎在2008年7月11日执勤,忠于职守拦截无牌摩托车时,被撞倒在地,当场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于7月13日凌晨牺牲,年仅38岁,留下了妻子黄蓉和仅仅当时3岁半的女儿黄淑贝。

今年清明节前,武汉福彩开展了祭奠先烈和关爱烈士遗属后代活动,上门慰问走访了袁凡、黄迎、杨幸福、程小波等烈士遗属,为未满18岁的烈士子女送去慰问金和物资,用浓浓的爱意温暖烈士遗属,体现了社会的责任担当,烈士黄迎遗属黄蓉和孩子黄淑贝正是其中的一家。

正值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烈士遗属黄蓉特定制了写着“大爱无疆,善德永存”的锦旗送到市福彩中心表示感谢。她告诉笔者,丈夫去世后,孩子的成长受到了社会各界关心,不仅民政部门积极帮助她们落实政策,单位领导定期关心,还有不少好心人匿名捐款,去年女儿黄淑贝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当时她面对着高额的学费犯了难,学校得知这一情况,专程为孩子黄淑贝提供了优抚奖学金一万六千余元。

“社会各界对我和孩子的关照我们永记于心!”烈士遗属黄蓉说,她一定不负大家对她和孩子的期望,好好培养孩子成才,让她继承烈士精神,同时自己和家人也会积极参与烈士的宣传活动,激发正义感,弘扬正能量,让坚守信念、勇当先锋的烈士精神薪火相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